长沙到兴兴义要多少钱(长沙到兴义多少公里)

本报长沙讯 为往返黔西南地区的旅客提供更便捷实惠出行选择,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宣布10月4日起恢复长沙直达贵州兴义航线,每周逢一三五七,往返各一班。目前这也是两地之间唯一一班定期直飞航线,新航线将由主打差异化服务、中南地区首家低成本航空公司——九元航空执飞。

航班具体时刻为:去程航班AQ1445,11:35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起飞,13:45抵达兴义万峰林机场,去程机票309元起;回程航班AQ1446,15:35从兴义起飞,17:35抵达长沙;回程机票359元起。

作为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自治州的首府,兴义近十年来发展迅猛,经济增速连续位居贵州第一,总量达到全州的40%;同时,作为滇黔桂三省交界处的中心城市和交通枢纽,旅游资源丰富多元,如兴义刘氏庄园,是中国占地面积最大的屯堡式地主、军阀建筑群;自然景观奇异独特,被誉为“中国喀斯特的心脏”,拥有国家级景区:马岭河峡谷、万峰林和万峰湖;加上与少数民族融合聚居,形成兴义独特的饮食文化,特色小吃种类繁多、物美价廉。

兴义是贵州省内目前唯一一座没有通高铁的地州市,新航线的开通将为湖南旅客往返黔西南地区大幅节省时间和出行成本,积极推动两地在文化、旅游、经贸、人才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九元航空相关负责人介绍,不同于传统航空,长沙=兴义新航线在机票定价及服务配置方面,给旅客提供了更多样化、高性价比的选择,主推低成本航空主打的“无(托运)行李特惠”机票产品。长沙直飞兴义的“无(托运)行李特惠”机票最低309元(不含税),包含7公斤手提+10公斤托运行李额度的“标准经济舱”机票仅需349元起(不含税)。

此外,为更好的满足旅客对高性价比和更精细化服务的追求,九元航空推出“高端经济舱”,该服务与传统航空的公务舱近似,如旅客可随身携带20寸(20x40x55CM)行李箱进入客舱,托运高达40公斤的行李额度;可享受优先值机,并在乘坐空间最为宽裕的客舱前两排就坐。乘机过程中,还可享受资深乘务员的一对一式服务,并提供多种酒水饮品、精品点心餐食,以及抱枕、毛毯、拖鞋等软性服务。价格上,长沙直飞兴义“高端经济舱”机票最低仅需549元,让旅客享受到丰富服务的同时,价格不到传统航空超级经济舱同时长航线机票价格的三到四成。

计划出游的旅客可在九元航空官网、微信、app以及携程网九元航空旗舰店、去哪儿网九元航空旗舰店、飞猪网九元航空旗舰店、同程网九元航空旗舰店等渠道购买新航线机票。

潇湘晨报记者黎棠 通讯员黄雁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报酬。爆料微信关注:xxcbwx,24小时报料热线0731-8557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