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在泰国被抢(中国游客在泰国被抢劫)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警方称,当地时间6月30日,两名中国游客途径泰国素叻他尼一条购物街时遭遇抢包事件,抢劫者为一名骑着摩托车的男子。被抢走的包中装有泰铢和人民币现金若干、5张信用卡以及iPhone手机等财物,总价值超过5万铢(约合人民币1万1千元)。

(骑着摩托车的劫匪。图源:《世界日报》)

报道称,被抢的中国游客分别为中国男游客SONG ZANLIANG(音译,47岁)与LI LINWEN女士(37岁)。

抢劫事件发生后,泰国警方接到报案并迅速开展行动。据《泰国日报》报道,泰国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根据监控录像展开追捕。不到24小时,警方将劫匪披拉亚逮捕,同时追回2万泰铢(约合人民币4462元)、3700元人民币现金以及4张信用卡。手机因带有追踪系统,已经被劫匪烧毁。

报道称,劫匪披拉亚表示,他之所以抢劫是为了偿还网络赌博欠下的债务,他已经犯案多次。

披拉亚称,他在网上赌球欠了10万铢债务。昨天他借朋友的摩托车骑出去时,看见中国游客手里提着包,便顺势抢了。而此前,他已经多次制造过类似案件,第一次是在春武里府抢劫游客,随后又在苏梅岛作案,每次抢劫对象都是外籍游客。

中国游客得知警方将歹徒逮捕后,已前往警署致谢。不过,中国游客还发现,除警方追回的物资外,他们还丢失了部分人民币及一张信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