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商银行买什么基金好(包商银行 基金)

近日,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发布了《包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体与相关债项2019年度跟踪评级报告》,确定包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接管期间主体长期信用等级调整为AAA级别,接管期间评级展望调整为稳定,暂停对“15包商银行二级”(包商银行在2015年12月28日发行的二级资本债券)的信用等级评定。

大公指出,接管期间包商银行偿还债务的能力极强。2019年以来,我国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合理充裕,社会融资规模适度增长,市场利率运行平稳,较为稳定的外部偿债环境对包商银行接管期间各项业务的开展形成良好支撑。《存款保险条例》的施行在推动形成市场化的金融风险处置机制等各方面能够发挥积极作用。包商银行作为存款保险基金的投保机构之一,被接管后各类债权人能依法获得存款保险基金的充分保障。自接管后,包商银行业务经营和金融服务保持连续性,金融许可证价值仍然存在。包商银行接管期间存量债券已得到充分保障,新增负债业务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存款保险基金接管期间的全额保障,接管期间偿债来源稳定、可靠、充裕,新增债务再接管期间违约风险极低。

5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公告,鉴于包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出现严重信用风险,为保护存款人和其他客户合法权益,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有关规定,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自2019年5月24日起对包商银行实行接管,接管期限一年。自接管日起,接管组全年行使包商银行的经营管理权,并委托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托管包商银行业务。接管后,包商银行正常经营,客户业务照常办理,依法保障银行存款人和其他客户合法权益。

接管前,公开信息显示,包商银行已经连续两年不出年报,能查询到的最新财务报表是2017年的三季报;接管前包商银行主体信用评级为AA级,评级展望为负面。

在7月4日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表示,“曾经一度有个别中小银行和金融机构也出现了短期流动性的困难。但是现在包商银行的各项业务已经完全恢复正常,而市场上个别中小金融机构的短期流动性困难,在我们采取了果断措施以后,风险已经得到化解”。金融委7月19日召开第六次会议时强调,当前做好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意义重大。把握好处置风险的力度和节奏,坚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防范化解风险,及时化解中小金融机构流动性风险,坚决阻断风险传染和扩散。

更多内容请下载21财经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