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好的股票为什么不涨(业绩好的股票为什么不涨,业绩亏损的股票天天涨停)

股票的上涨不是看业绩的,业绩的好坏不能决定股票的涨跌;而股票的上涨靠资金推动的,没有资金推动的股票业绩再好也没用,从而造成股票业绩好的不涨还反跌现象。

对于有些股票业绩很好但是不涨我认为主要有以下几点因素所致:

(1)业绩好没资金

有些股票业绩非常好,盈利能力非常强,但是这只股票缺乏人气,缺乏资金推动。而上市公司股价缺乏人气,缺乏资金,所以股价涨不起来。

(2)业绩好没有题材

股票市场想要炒作推动上涨,推高股价,一般都是需要有题材,有热点,这样才能炒作推高股价的理由,股票才能实现上涨起来。

(3)业绩好盘子大

类似有些大象蓝筹股,业绩确实非常好,盈利能力非常强,市盈率非常低,严重被低估了,但是股价始终涨不起来。原因就是这只股票盘子太大了,一般的主力是撬不动,所以股价上涨不起来都是非常正常的。

(4)股市环境太差

股票市场环境的好坏对于个股行情是有直接关系的,当股市环境好的时候个股肯定会上涨,不管业绩好还是业绩差都是能上涨的。反之当股票环境不好的时候,业绩好的,业绩不好的同样都是出现不断的下跌,这就是股市同起同弱。

(5)主力控盘行为

往往有些业绩很好的,比如白马股,优质蓝筹股之类的,这些绩优股业绩非常好,但是一般都是长线资金在里面用作不会大起大落的现象出现。意思就是这只绩优股已经被主力控盘了,主力想拉升就拉升,想不拉升就横盘震荡,完全控盘了。

总之这些原因就是不能排除业绩很好的股票不上涨的真正原因,以上这5大原因都是不能排除的。至于每只个股的涨跌都是有不同的原因,相信每只个股的涨跌都是要抓时机,抓时间节点来启动上涨的,大部分时候不涨都是非常正常的。

看完点赞,腰缠万贯,感谢阅读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