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地震了(昨晚地震了吗)

极目新闻记者 张奇 赵德龙

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消息,12月22日21时46分在江苏常州市天宁区发生4.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家住常州市天宁区青龙苑小区的胡女士(化姓)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地震发生时,她正进家门,当时房门和屋内桌椅晃动了一下,吊灯也“飘”了一下,但她并没有什么感觉,也没意识到是地震来了,随后她接到妹妹的电话,让她赶紧下楼。

胡女士称,她家住20多层,等她下楼来到小区时,发现业主们几乎都下来了,大家说从没像今天这么齐过,还有人担心地震会持续,直接裹着棉被下楼,准备在小区楼下过夜。“不过现在大家都上楼了,一个奇特的经历。”胡女士说。

龙锦路附近多家商户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地震时他们感觉到房屋有明显晃动,便立即跑出门。“我感觉我被震起来了”,一位商户说,她感到自己曾一度离地悬空,当时还以为是地板下有气体爆炸。她跑出店铺后发现,马路对面商铺的店员及食客们也都涌了出来,场面有些震撼。

据多段视频显示,地震发生时,常州有大楼发生晃动,还有人拍到家里饲养的大鹅们瞬间起飞,监控记录下了晃动瞬间。

​地震发生后,有网友发帖称,今晚十二点还有地震,对此防灾科技学院辟谣:震区群众不要听信、传播地震谣言,应听从政府应急管理,接收官方信息,请将正确科学的防震减灾知识传播给身边人。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极目新闻”客户端,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报酬。24小时报料热线027-8677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