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朗逸一年消费多少钱(大众朗逸一年费用大约多少)

大众汽车在国内的知名度是非常高的,堪称是最受国人所喜爱的合资品牌,市场认可度和口碑均属于领先地位。虽然近些年销量方面略有下滑,但市场龙头的地位依旧不可撼动,消费者对于这个德系品牌的认可度还是非常高的,身边就有不少朋友对于大众旗下的紧凑型轿车朗逸很感兴趣,但对于它后续养车需要耗费的价格并不了解,下面我们就来详细和大家解析一下,给有兴趣购车的朋友提供一定的参考。

首先我们还是先从朗逸所需的保险部分开始聊起,按照最新上市的2023款 1.5L 自动得逸版,笔者是实际到当地大众4S店内进行了询价,保险主要包含两个大的方面,交强险每年都是固定不变的,为950元。而商业保险的成本价格不算低,需要3894元,其中第三者责任险为1087元,车辆损失险为2087元,车上人员责任险(司机)在42元,车上人员责任险(乘客)在108元,车身划痕险则达到了570元。最终朗逸每年需要在保险上花费的总成本为4844元。

然后我们再来介绍一下朗逸的油耗费用到底要多少钱,我们是进行了多路段的实际油耗测试,主要是在高速公路、环山路、城市主干道等综合路段进行了多路面的测试,最终得到的百公里油耗成绩为6.87L/100km,而根据购车手册上所显示的信息,朗逸所需添加的燃油标号为92#,我们当地92号汽油今天的平均价格为8.12元/升,按照大家每年行驶里程数在15000公里进行计算的话,则朗逸每年需要在油费上消耗的成本为8367元。

随着车子里程数的增加,去4S店进行保养维护同样是必不可少的流程,首次保养需要在5000公里或6个月时进行,进行常规检查,然后对发动机机油、机油滤清器更换,首保并不免费,包含工时费在内需要支出224元。行驶至10000公里或12个月时,还需要进行一次小规模的保养,项目和首次完全一致,价格也没有发生变化。最终这款朗逸首年需要在保养上花费的成本为448元。

通过笔者以上详细的描述,相信大家对于这款车后续的养车成本支出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主要包括油费、保险、保养三个大的部分,合计需要花费13659元,分摊到单个月份后的成本在1138元,大家觉得这个费用算贵吗?欢迎在评论区下方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