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奔555价格多少(奔驰555价格)

澎湃新闻记者 栾锴韬

2021年伊始,从多个车企的“开门红”销量中,可以感受到车市回暖明显,各个机构对全年车市也都给出了积极的预测,而车企也用更多的新产品回应对市场的期待。

1月本是车市传统淡季,但今年1月的上市新车却达到了33款之多,其中全新亮相的重点车型有7款,数量远超往年。

特斯拉 国产Model Y

上市时间:1月1日

价格区间:33.99万—36.99万元

特点:中型SUV、纯电动、特斯拉第二款国产车型,今年1月热度最高的新能源车之一。

新年第一天,国产特斯拉Model Y的正式上市引爆了今年车市的第一颗重磅炸弹。三十万出头的价格比之前公布的预售价低了近15万元,加上空间增大、续航增加,让Model Y看起来的吸引力非常高。从宝马在1月下旬对iX3的价格进行大幅下调中,也不难看出Model Y上市对整个新能源行业的冲击。

但需要注意的是,Model Y依旧延续了特斯拉一贯的选装特性。绝大多数舒适性配置和最重要的辅助驾驶功能几乎都要选装,且价格不菲。特斯拉频繁“不讲道理”的价格下调以及不够稳定的质量管控,也是Model Y的“劝退点”。

蔚来 ET7

上市时间:1月9日

价格区间(万元):44.80万—52.60万元

特点:中大型轿车、纯电动、蔚来汽车首款轿车。

在国内新势力造车品牌汇总,蔚来算是跑得最快、规划最为长远的车企之一了。而打造一款高端轿车的设想,蔚来和其创始人李斌也早有规划。ET7的造型基本源自蔚来ET Preview概念车,极简主义的设计风格、分体式大灯设计都很有蔚来的风格。全车多达33个传感器能够让车辆实现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可选装的150kWh固态电池包能够让ET7的续航里程超过1000km。

不过,虽然产品力看上去十分强悍,蔚来汽车官方也宣布ET7此次是正式上市,但首辆ET7的交付要等到2022年的第一季度,而固态电池包更是要等到2022年的第四季度才能交付。这种让消费者为技术冗余买单、“期货”式的上市做法,赚足了噱头的同时也容易招致诟病。

哈弗 初恋

上市时间:1月11日

价格区间:7.89万—11.29万元

特点:紧凑型SUV、燃油车、柠檬平台打造的第三款车型、独特的命名方式。

要说这两年哪个品牌在新车命名上最为“跳脱”,如果说长城第二,可能还真没有那个品牌敢认第一。最近两年,长城一改以往“字母+数字”的命名方式,而是用了很多更加“接地气”的名称作为车型名。前有“大狗”、“坦克”,如今则有“初恋”。

虽然命名相当特别,但哈弗初恋的设计并没有太过跳脱,整体还是延续了家族设计风格的同时,引入了全新的“弦韦”设计语言,时尚动感的同时也比较简洁。

虽然定位入门级紧凑型SUV,但空间尺寸并不小于换代之前的哈弗H6。大量标配的舒适性配置与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是长城汽车的传统强项,1.5T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的配置也相当成熟稳定。

平心而论,作为一款主打年轻市场的产品,哈弗初恋的产品力和定价都挺不错。但对于长城来说,目前在紧凑型SUV产品线已经相当拥挤的情况下,如何避免新老产品互相挤占市场份额,是个问题。

一汽大众 ID.4 CROZZ

开启预定时间:1月19日

价格区间:19.99万—27.99万元

特点:紧凑型SUV、纯电动、大众MEB平台打造、一汽大众引进的首款ID.系列车型。

严格来说,一汽大众ID.4 CROZZ此次并不是正式上市,而是发布售价并开启预定。作为国产化MEB平台的首款电动SUV,ID.4采用了与大众燃油车产品完全不同的设计风格,而一汽大众的ID.4 CROZZ基本对海外车型进行了原汁原味的还原。无论外观还是内饰,都透露出强烈的简约设计风格。

一汽大众ID.4 CROZZ将根据NEDC续航里程提供三种不同的版本,分别为标准续航版(400km)、长续航版(550km)和高性能版(>500km),而这三个版本的动力也将有所不同。

作为铺垫已久的ID.系列在国内上市的首款车型,ID.4被大众寄予了厚望。但从目前的传播力度和热度来看,两款ID.4车型都没能比肩国内新能源头部的特斯拉、蔚来等品牌。如何在未来实现突破,显然是ID.4 CROZZ需要考虑的事情。

上汽大众 ID.4 X

开启预定时间:1月21日

价格区间:19.9888万—27.2888万元

特点:紧凑型SUV、纯电动、大众MEB平台打造、上汽大众引进的首款ID.系列车型。

相比一汽大众的同门兄弟,上汽大众的ID.4 X走的是另一条路线,即更加注重本土化转变。除了明显更加“喜庆”、精确到个位数的售价,外观方面也有一定的本土化改变。例如前脸的“X”型轮廓设计、更加运动的保险杠造型等设计,都让ID.4 X看起来与ID.4 CROZZ有了一定的差别。不过由于整体轮廓的相似,二者间的区别还远达不到远观就能察觉的程度。

上汽大众ID.4 X同样提供续航里程和动力不同的三种版本,不过在续航里程上略有区别,三个版本的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402km、520km和555km。

2020年对上汽大众来说,显然是略显“失意”的一年,同比下跌20.3%,销量减少了约50万辆。比起一汽大众在SUV市场的稳定与强势,上汽大众略显力不从心,也一直没能在新车型上找到更多突破口。ID.4 X能否帮助上汽大众重回正轨,又能否在南北大众的差异化博弈中占据主动权,是个看点。

一汽奥迪A3/A3L

上市时间:1月23日

价格区间:20.31万—24.97万元

特点:紧凑型轿车、燃油车、入门级豪华车、两厢/三厢版均提供:两厢为标准轴距,三厢则为加长版。

在入门级豪华车市场,奥迪A3依旧是绝对的老大。

时隔7年,这款奥迪家族中的“小弟”终于迎来了全新换代。

作为第四代车型的全新A3,外观内饰基本与海外版保持了一致,更加犀利动感的造型显然更抓眼球。同时,新车也依旧保留了两厢和三厢两种车型,两厢版更加原汁原味,而三厢版则加长了50mm的轴距,能够进一步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不同风格和使用需求的产品。

不过在动力方面,全新A3依旧沿用了1.4T发动机+7速双离合的动力配置,而之前价格更高、销量较少的2.0T动力总成被移除。

至于搭配更新的1.5T EA211 Evo发动机的车型,预计要等到2023年发动机正式投产后才能上市了。

奔驰 全新一代S级

上市时间:1月29日

价格区间:89.98万——181.88万元

特点:大型轿车、燃油车、顶级豪华车、改变极大的外观与内饰造型、大量黑科技的运用。

作为奔驰家族的“明珠”、最能代表奔驰精髓的车型,奔驰S级已经发展到了第十一代车型。全新一代奔驰S级在科技、质感上进行了全面升级,不过外观和内饰上大刀阔斧的改革,也让不少消费者不太适应。尤其是狭长的尾灯造型与中控大屏的设计,似乎与不少人印象中的那个“大奔”有明显区别。

不过,全新奔驰S级在新科技的运用上,依然达到了业界顶级。后轮转向系统、侧向碰撞时能自动抬高底盘减少乘客冲击的空气悬架、支持裸眼3D效果的液晶仪表盘、后排正向安全气囊等黑科技均有应用,有些甚至是业内首次运用。

至于动力,目前国内上市的5款车型均采用了3.0T V6发动机并搭配48V微混系统,分为低/中/高三种动力调校版本,传动均匹配9AT变速箱,顶配与次顶配车型还搭载了4MATIC全时四驱系统。

奔驰在今年迎来了自己135岁的诞辰,经过一个多世纪的发展,奔驰依旧是豪华品牌的引领者之一,而全新一代奔驰S级也依旧以全新的技术标准引领着整个豪华车的发展,这样“颠覆性”的引领是否能收获市场的认可,也是一个值得期待的答案。

责任编辑:陈华

校对:丁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