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290高铁经过哪些站(g1290高铁经过哪些站地图)

中国网7月2日讯 记者今日从沈阳市铁路局获悉,2018年暑期旅客运输工作从即日起至8月31日止,共计62天。暑运首日起长春站开行长春至长沙南G1292/1289、G1290/1291次高铁列车,结束吉林省到湖南长沙没有直达高铁列车的历史,这趟列车开行后,长春至长沙的列车最快运行时间将由29小时21分压缩至13小时21分,全程26个停车站。

据悉,暑运期间长春站预计发送旅客713万人,日均11.5万人,与去年同期比将增长7%。26个停车站分别是长春、长春西、四平东、铁岭西、沈阳北、台安、盘锦北、葫芦岛北、山海关、秦皇岛、唐山、滨海、天津西、白沟、定州东、石家庄、高邑西、邢台东、鹤壁东、新乡东、郑州东、漯河西、驻马店西、信阳东、武汉、长沙南,该趟高铁列车8:47分从长春站始发,22:08分终到。

另外,今年暑运,长春站客流仍然以学生流、旅游流为主。学生流预计发送 19万人,高峰日为7月13-15日、20-22日、27-29日,8月24-26日。旅游流仍以大连、山海关、北京、上海、西安、海拉尔为主要方向。

长春站还从人员、设备、应急预案、服务等方面做好了一切准备,来保证暑运期间旅客运输组织顺畅和安全正点。并加开了珲春、济南西、大庆西、山海关、海拉尔、大连、通辽、吉林、沈阳方向的临时旅客列车,来满足旅客旅游需求。

(默轩 沈天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