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途安油耗多少公里(途安18T油耗)

目前在国内的汽车市场,按照市场销量去排,最畅销的车型的就是SUV,其次就是轿车,在轿车之后就是MPV了,不过在MPV市场里,市场份额几乎被日系车所占据,不过在众多MPV车型里,还有几款车型是比较经典的,比如今天我们介绍的大众途安L,实拍车型为2021款 280TSI DSG 拓界豪华版 6座,指导价19.48万。

外观上依旧是熟悉的设计,沿用了大众经典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显得简约稳重,前脸贯穿式的设计手法使其在视觉上显得更宽,中网格栅更加扁平化,采用三条横幅结构,两侧的灯组造型更加方正,多日间行车灯的设计有着更好的辨识度,远近光灯的光源采用了氙气,支持自动头灯功能。前包围的副格栅面积比较大,两侧雾灯采用卤素光源,并加入梯形的银色饰条点缀。

侧面的设计同样简约,采用了内凹式腰线设计,从前翼子板一直到后尾灯,而轮眉和裙边都是使用黑色塑料包围,这种设计手法实用性更高,只不过裙边还加入了银色饰板的点缀。而该车的车身尺寸为4537/1834/1682mm,轴距2791mm,这个尺寸参数在同级里毫无优势。轮圈使用了一套18英寸的双五辐式造型,轮胎规格为225/45 R18,配合整个车身更为协调。

车尾设计得比较方正,后挡风玻璃的面积比较大,车顶增加了扰流板的设计,并具备了高位刹车灯,尾灯的造型贴合着车身线条,内部采用LED+卤素的组合,保证了点亮效果也提高了实用性。后包围的层次感更足一些,底部大面积的黑色塑料包围还增加了一块灰色护板,排气采用单边双出的布局。

与外观一样,内饰同样沿用了大众经典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整体风格以稳重为主,同时中控台以驾驶员为中心,微微向主驾驶倾斜,这也更方便驾驶员的操作。不过对于内饰的用料只能说符合这个级别的水准,基本都是硬质塑料为主,不过表面进行了皮革纹路处理,所以感觉不到任何的廉价感,再配合银色拉丝面板,视觉感受很舒适。

方向盘的样式也是比较熟悉的,采用三幅平底式结构,稍微增添了些运动气息,再加上皮质包裹的手感,手感及握感符合大众车型应有的水平,十分出色,多功能按键的布局简单,且尺寸都比较大,操作起来挺便利的。仪表采用双炮筒的设计,中间搭配了一块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整体效果依旧很棒。

中控屏采用了一体化的设计,两侧都配备有常规的实体按键及旋钮,功能上倒挺齐全的,支持导航、蓝牙、语音识别,同时还具备了CarPlay、CarLife和原厂互联三种形式投屏,系统的操作流畅度十分出色,不过清晰度还有提升的空间,显示效果不够细腻。

对于该车所配备的功能符合这个价位的合资车水准,被动安全上一共具备了7个安全气囊,包括主驾驶膝部气囊,而胎压监测则采用了报警形式,在主动安全上提供了主动刹车和并线辅助,这两个功能的实用性都是比较高的。辅助驾驶上,驻车雷达前后都有配备,不过采用了最基础的倒车影像,巡航倒是采用了全速自适应系统,同时还支持自动泊车功能。

该车的座椅采用了真皮包裹,使用了较多的横向缝线勾勒条纹,造型上比较单一,填充的还算厚实,舒适性还算可以,不过它的坐垫有一点窄。前排座椅都是支持电动12向调节的,具备座椅加热功能。而该车为6座布局,第二排座椅也支持四向调节,同时它的靠背和坐垫更宽大了一些,两边都设计了扶手。第三排座椅同样为独立设计,但坐垫就薄了许多,舒适度大打折扣。

而乘坐空间上的表现,体验者的身高172cm,并且身材有点胖,坐在前排头部还有1拳2指的空间,坐到第二排座椅上,头部空间依旧宽裕,剩余1拳,腿部空间最大可有2拳多的位置,不过第三排的空间就有些局限了,头部基本顶着车顶,腿部空间最大只有4指,这个表现在同级里中规中矩,并且配备了一块面积较大的全景天窗。

不过后备厢内的空间十分有限,放置一些简单的小物件的没问题的,需要搬运大物件的话就需要放倒后排座椅,不过因为是6座布局,第二排座椅中间空了许多,但整体的实用性依旧不错。

该车搭载了大众旗下的“明星”动力,1.4T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该发动机功率最大110kW(150Ps),峰值扭矩250N·m,这套动力的表现还是十分充沛的,起步比较轻松,即使是满载的情况下,也不会出现动力不足的现象。该车的底盘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组合,整体调校偏向舒适性,对于一些大的颠簸可以很干脆地处理。

总的来说,对于家用MPV这个市场来讲,看中的还是性价比,同时还有空间,而途安L的这个售价就有些偏高,并且配置不够丰富,虽说空间上的表现倒是挺满意的,但依然有些局限,唯一令人满意的地方可能就是它的动力系统了,即使是1.4T,但整体的表现确实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