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捞季节什么时候卖(捕捞季节是什么)

导读:一斤2千多,捕捞一次卖千万,市场供不应求,致富靠飞奔的价格

说到致富的事情,相信各位网友一定十分有兴趣,这世道没有比钱更让人激动的事情了。这几年来受疫情影响,各行各业都举步维艰,别说致富或者赚钱,就是现在能够做个保本生意都是个奢侈的事情,在当下经济环境不好的情况下,很多企业或者个体户都陆续倒下,能够存活下来的也十分艰难。那么在这环境下还有什么可以让我们致富的途径呢?还有什么好项目吗?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个行业,看看人家是如何致富的。


这不近日在网络上出现了一个很火的话题,一次捕捞3千斤,一晚上能卖上千万,市场简直供不应求,这个话题可算是吸引了无数网友的议论,那么到底是什么东西,如此火爆如此赚钱呢?大家听说过黄鱼吗?也就是海产领域的大黄鱼。

作为海鲜,黄鱼可算是稀罕货了,个头越大越是值钱。就现在市场行情来看,大黄鱼的市场价格一斤达到了2000多,要是运气好在海里捕捞上几百斤几千金的话,那发家致富就一个晚上足够了。


于是有了渔民在一夜之间捕捞了3千多斤,一下子就买了千万成了千万富翁。大黄鱼在市场根本不愁卖,渔船上岸就有很多客商在等候,几千斤不用一个晚上就全部被疯抢完了。那么大家肯定很好奇,为何这大黄鱼价格这么高,这不是很高产吗?一个晚上就能打捞到3千多斤,要是每天都打捞这样的数量,那不很快成亿万富翁了。

其实大家要是了解黄鱼的话,就不会这么想了。黄花鱼又名黄鱼,石首鱼科黄鱼属的一属黄鱼的统称。生于东海中,鱼头中有两颗坚硬的石头,叫耳石,故又名石首鱼。鱼腹中的白色鱼鳔可作鱼胶,有止血之效,能防止出血性紫癜。从描述性上看,并不会看到黄鱼有多特别,但是从数量上来看就不一样了。

黄鱼属于我国特有的珍贵鱼类,一般生活在海里下层水域,而且是一种洄游性鱼类,在特定的季节才会出现在特定的海域。上世纪80年代的话,黄鱼的资源还是相对丰富的,那时候渔民捕捞黄鱼并不少见,几乎出门都能捕捞到一些,但是到上世纪90年代到本世纪初的时候,黄鱼的数量逐渐减少了,原本还能经常捕捞到的黄鱼,后来变成了稀罕货,十分罕见。

从捕捞数据来看,上世纪70年代的时候,我国年捕捞黄鱼可达到20多万吨,而到了本世纪初的时候,年捕捞量已经低于万吨,数量缩小了很多。随着黄鱼数量的减少,这市场的需求一直无法满足,黄鱼的价格也不断上涨。

近些年还有专家评估黄鱼的资源几近濒危,数量少得可怜了。去年的时候我国一个钓友钓获5.7斤重的大黄鱼,卖出10万多元。可见当下黄鱼价格有多高了,所以捕捞黄鱼的人,致富就靠黄鱼飞奔上涨的价格了。对此各位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