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盗抢险多少钱(奥迪a6盗抢险多少钱一年)

全市保险行业召开车险综合改革座谈会

保险机构工作人员指导车主办理理赔手续

自去年9月19日启动车险综合改革至今已有一年多时间,作为力度最大的一次车险改革,对车险消费者、车险经营者,乃至对整个财险业都产生了深刻影响。

记者从雅安银保监分局获悉,车险综合改革一年多来,我市消费者的车险保费支出明显下降,车险总保费单均保费2376.26元,较综改前下降7.86%,单均保费同比下降202.67元。

如今,“降价、增保、提质”的阶段性目标基本完成,车险市场呈现保费价格、手续费率“双降”和保险责任限额、商车险投保率“双升”的新局面。

保费较改革前普遍降低

“去年新买的奥迪A6,在4S店购买的保险一年交7000元左右,车险综合改革后,迭加安全驾驶、车辆实际价值减少等因素,今年3月份续保,保费降到了5635元。”家住市区沙湾路的陈女士说,车险综合改革带来的实惠看得见、摸得着。

与陈女士一样,很多车主都有相同感受。根据雅安银保监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自车险综合改革后,我市保险责任限额和投保率明显上升,车损险投保率上升至74.59%,商业险投保率95.02%,较综改前增加0.25个百分点;责险平均限额为133.38万元,较综改前上升27.13%;车险服务质量持续得到优化,综合赔付率较综改前上升13.93个百分点,综合费用率较改革前下降14.14个百分点,综合成本率较改革前下降0.21个百分点。

而在此次改革中,交强险责任限额提升也格外引人关注。改革后,交强险责任限额大幅提升,从12.2万元提高到20万元。

在此,车主汤先生对于交强险责任限额提升也是拍手称赞。作为一名资深司机,汤先生只给车辆购买了交强险,今年年初,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他意外撞到了一位女士,对方住院费超过保险公司规定的最高限额,剩余费用只能他来承担。而交强险责任限额提升后,对于车主来说,就可减轻事故造成的损失。

“交强险限额大幅度提高,交通肇事强制赔付数额会更高,有助于保护事故中受伤者的权益。对于保险公司来说,赔付责任扩大了,但对于小的伤残事故而言,在限额内就可完成赔付,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司法程序的介入。”我市一家保险公司理赔人员表示,交强险责任限额的提升可以说是与时俱进,对车主的服务也将更加贴心。

扩展增值服务让保障更全面

“前年,我驾车在路上行驶时,车窗玻璃被落石击中砸坏,联系保险公司进行车损险理赔,却被告知不在承保范围内。”车主马先生说。

然而,类似的情况如今却得到了改善。据市保险行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车险综改后,车险条款免费扩展了增值服务条款,让保险服务更加多样化。“非事故道路救援、车辆安全检测、车辆代为送检、车辆代为驾驶”等增值服务均纳入附加险。保险责任方面,商车险保险责任更加全面,消费者购买车损险可以获得更多保障,前期的发动机涉水、玻璃单独破碎、自燃、盗抢、指定修理厂、不计免赔率、无法找到第三方等保险责任已全部涵盖在主险责任内,消费者无须额外支付费用,同时删减免责条款及免赔率。总体来看,车险综改后的条款将保障消费者“三个基本”,即价格基本上只降不升、保障基本上只增不减、服务基本上只优不差。

由此可见,车险综合改革后,车主们切实感受到了许多“好处”,那就是消费者保费支出明显降低,风险保障程度显著提高。

记者从我市多家保险机构了解到,为给消费者提供更加充分、全面的保障,并最大限度让利消费者,保险机构不断提升服务能力,细化客户,按照不同用户需求与特点等进行细分,对应推出更加专属和个性化的产品及保险服务,并围绕用车场景,量身定做配套增值服务,例如道路救援、代为驾驶服务、代为送检等服务,客户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

同时,我市多家保险机构还进行精细化管理,提升风险识别能力。充分利用大数据等技术,根据车主特征、兴趣、汽车用途、驾车习惯、用车环境等,对客户群体进行细分,并由此测算相关风险,为客户提供不同的车险产品方案,从而使客户找到更低保费,且更精准的保障组合。

不断提高理赔服务质量和效率。通过人性化、场景化、细节化的理赔服务创新项目,让客户感受到更温暖的理赔服务,体现初心、安心、省心、暖心、爱心“五心车险”的核心价值。

监管举措更严格精准

要保证车险市场长远发展,离不开严格的监管。“我们对车险的监管思路是:继续保持严监管的高压态势,以高频的非现场监管为抓手,密切关注车险市场运行情况,以丰富有效的监管措施为工具,快速、精准、严肃处理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雅安银保监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自车险综合改革落地实施后,雅安银保监分局以及市保险行业协会多次召开车险“综改”座谈会,老问题反复提、新问题重点提,不断为险企开出经营“药方”,强调“合规”,避开“出轨”。同时,加大对市场费用的监管力度,严格落实相关监管措施,对虚列费用推高市场费用水平、赠送油卡、话费甚至现金等给予客户合同以外其他利益的行为,直接采取停产品、停业务等措施。并提高监管透明度,引导好市场预期,根据主体的差异,设定不同的监管标准,实施差异化监管。

此外,密切关注辖内保险机构车险承保情况,按周进行非现场监测,对于增速异常机构进行监管约谈。持续深入整治市场乱象,紧盯车险费用、增速、市场份额三大指标,加强车险费率回溯分析,严厉整治违反报批条款费率、业务财务数据不真实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整治车险拖赔、惜赔、无理拒赔等“理赔难”问题。

结合辖区实际,适时调整商业车险回溯方案,探索推进差异化、精细化监管。“总体方向就是在确保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基础上,支持管理水平高、风控能力强的遵法守纪的公司,以及能以人民利益为中心,不断提升人民福祉的公司较快发展,不断提升车险发展水平。”雅安银保监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理赔方面,该局要求各保险机构要进一步梳理和完善理赔流程,积极采用互联网资料传递、远程查勘理赔等新技术手段方便客户理赔,切实提升理赔服务质效。不得通过拖赔、压赔、无理拒赔等手段降低赔付,对于理赔投诉举报较多的公司,将适时采取相关监管措施;对于欺骗客户、不按照新条款规定进行赔付的,将依法严肃处理和问责。

如今,经过一年多时间的摸索和创新,目前我市对车险的监管已基本构建起非现场监测、定期回溯、行业自律“三位一体”的监测体系,建立涵盖停止使用商业车险产品、责令自行停业、主动自行停业、下发监管意见书、监管谈话、现场督导、风险提示谈话、下发质询函、限制跟单折扣系数下限、责令逐日报送数据等措施的监管工具箱。

“车险过去主要以费用为竞争手段的时期已结束,现在的车险转向了高质量发展阶段。我们要求,全市各保险机构要彻底转变过去片面追求规模和市场份额的发展理念,要以效益质量为核心、依法合规为底线,不断塑造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平稳健康转型。”雅安银保监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既然这场改革已经开始,监管就不会“松手”。该局将树立新发展理念,继续加强监管,通过合理确立考核指标,因地制宜采取差异化指导等具体有效的举措,推动车险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

本报记者 蒋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