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套装是什么(套装机是什么意思)

(速新闻记者 李文静)5月26日下午,在宿迁(湖州)机电装备(动力电池)产业链推介会上,宿迁用“门类齐全、快速崛起”两个词重点推介了机电装备(动力电池)产业链的投资环境,让湖州市及周边地区的企业家更近距离地了解宿迁,共话合作、共谋发展,开创两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崭新局面。

产业体系门类齐全

宿迁始终把做大做强产业摆在“头版头条”,全力以赴壮大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产业发展量质齐升。全市聚焦“6+3+X”产业体系,围绕机电装备、绿色食品、高端纺织、光伏新能源、绿色家居、新材料六个主导产业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数字经济三个先导产业发展,加快培育晶硅光伏、膜材料、化学纤维、动力电池等20条产业链。

产业发展质态良好。2021年启动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三年行动计划,做大工业经济总量,规上工业总产值、增加值分别增长31.9%、16.7%,增速均居全省前两位全市工业开票销售首次突破4000亿元大关;全市“6+3+X”产业实现产值 3367亿元,占规上总产值比重达90.1%,重点培育的20条产业链实现产值3296亿元,同比增长32%。

企业培育亮点突出

全市上下大力实施企业培育“5321”工程,销售超百亿企业达到5家,超10亿元企业71家;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3个,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9户;省级智能工厂(车间)32个,省级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32个,三星级以上上云企业924户;国家级绿色示范15个,中国工业大奖1个。上市企业达9家,在苏北首个实现“A股上市企业县区全覆盖”。

机电装备产业发展迅猛

机电装备产业是宿迁重要支柱产业之一。2021年177户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产值511亿元,同比增长17.7%,占全市工业总量的 13.7%。重点发展新型电池、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等5个细分产业。拥有天能电池、旭派电源、永达电源、北斗星通、华工激光等龙头企业。汽车零部件、新型动力电池等产品品种不断丰富、产量初具规模。

动力电池产业链势头强劲

动力电池产业链作为机电装备产业的重要板块,在宿迁20条产业链中占据重要地位。主要产品使用范围覆盖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照明灯具、电动工具、电动自行车、新能源汽车电池等领域。2021年实现产值186亿元,同比增长21.6%,约占全省的12%。其中,天能电池实现产值150亿元,在2021年度宿迁贡献10强中位居第3位;永达电源获批国家工信部绿色供应链管理、绿色设计产品称号。

“门类齐全、快速崛起”的宿迁,正日益成为投资者青睐、创业者向往、外来者留恋的发展热土和投资乐园。

希望广大企业家带着感情、热情,带着项目、团队,到宿迁多考察,来宿迁投资,与宿迁合作。相信宿迁一定会成为大家事业发展的新空间、投资兴业的新舞台、耕耘收获的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