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汽车保养大约多少钱(4s店汽车保养一般多少钱)

去4S店做保养,价格是不太便宜的,而且用的配件说不定还没有我们自己买来的好。

其实养车子很多项目我们可以自己做,那今天跟大家算账,自己动手做保养可以省下多少钱。

哪些汽车配件可以自己做保养?

机油、三滤汽车配件可以自己换

首先我们看看车子常规的保养项目有哪些,换机油、换机滤、空调滤、空气滤、转向助力油、变速箱油、刹车油火花塞等等。

其中我们自己可以动手来干的,有换机油、换三滤,这几个是比较简单的,而且配件呢,买买比较方便。不同车型价格肯定是不一样的,我就举个例子给大家参考。

就拿哈佛H6来说,销量最好,而且10万块钱这个级别,算是保有量最大的级别了,即便不是H6也可以参考一下。

自己换能省多少钱?

机油机滤5000公里或者3个月换一次

换机油机滤,4S店每次都是配套一起换的,基本上换的是矿物油,5000公里或者是3个月换一次。

涡轮增压大部分是半合成油,人家还偷偷跟你讲就叫合成机油,不加个半字,那5000公里到一万公里换一次。

机油机滤省90元

哈佛H6 1.5T这个车子,4S店保养是4升半合成机油每桶136块钱,机滤是20块钱一个,两样一起换,再加70块钱工时费,是226块钱。

如果是同样品牌、同样容量、同样规格的机油,自己买100块钱差不多。

机滤的话价格倒是比较接近,基本上市面上正品15到30块钱,自己换的话可以省下70块钱的工时费,加上前面的差价,这么一笔开销下来,一共是90块钱。

空调滤芯一万到一万五千公里换一次

然后是换空调滤芯,空调滤芯换很简单,一般是在副驾驶的手套箱后面,这个壳子「啪」一打开,拆下挡板,然后把原来的空调滤芯拿下来,新的再塞塞上去就行了。

现在新款的车型都比较简单,就是一个卡扣,手一扳。老款的或者是部分车型,有可能要用到螺丝刀,基本上是一万到一万五千公里左右来换一次。

空调滤芯省50元

空调滤芯呢4S店良心价是30块钱,不贵。工时费再加上35块钱,是65块钱。

网上面买的话,4S店专供专用的正品的空调滤芯H6,也就是15块钱到20块钱。所以说每次自己换,能大概省下50块钱左右。

空气滤芯每隔一次保养换一次

然后就是空气滤芯,就是给发动机用的口罩。基本上是每隔一次保养做.

什么意思呢?就是5000公里做一次保养的车子,每一万公里换一次。

空气滤芯省55元

那么4S店空气滤芯基本上40块钱,换换的工时费35块钱,自己买的话大概20块钱,可以省下55块钱。

雨刮省50元

其它还有一些小项目,比如说雨刮、玻璃水什么的,这些不是在4S店固定的保养项目当中,但很多朋友有可能会觉得不会换,这钱就花到人家店里面去了。

再来算一算,先讲雨刮,H6原厂雨刮是U型接口的无骨雨刷,4S店大概一百块钱。

自己买同样的4S店专供雨刷的话,一半的价格,50块钱左右,直接就省50,对吧?

玻璃水省25元左右

然后是玻璃水,玻璃水要看地方,有些朋友用得快,有些朋友用得慢,那4S店换一次30到50块钱。

如果想要买一些大牌效果好一点的玻璃水,15到20块钱也够了,那就是二三十块钱。

车钥匙电池自己买只要2元

然后是车钥匙电池,这个是非常坑的,基本上4S店就看你这个面相,来给你下单点价格。

一般来说良心价换一个钥匙30块钱,如果看你这个人好欺负不太懂的,50、80、100都会这么报价报上来的。

其实换一颗纽扣电池多少钱?两块钱!各位朋友,两块钱!而且楼下的便利店就有。

汽车灯泡省30元

然后就是汽车换灯泡,很多人都觉得我这个灯不亮了是不是整个车子都坏掉了或者怎么样。

4S店良心点跟你说,换个灯泡50块钱,如果黑心点给你更换整个灯,这个就搞大了,我们暂时不提。

4S店50块钱,我们自己买灯泡多少呢?20块钱左右,大概可以便宜30块钱。

合计可以省565元左右

那我们来算个总账,换机油、三滤,刚才说的这些固定项目全部都自己动手来做保养的话,基本上可以省下465块钱。

如果是钥匙、玻璃水等等这种易损易耗件也是自己换的话,可以再省100块钱,加在一起就是565块钱,自己做和去4S店做有这么个区别。

雨刮、车钥匙、灯泡要怎么换?

那讲了这么多,无非就是给各位朋友提供一个省钱的方法,或者说是了解一下,如果我在4S店做,他是不是相应的应该给我更好的方便和服务?是帮助大家做一个判断。

那这个就有个问题来了,雨刮我自己买我不会换怎么办?车钥匙的电池是只要两块钱,但是我不知道怎么整啊,灯泡要到底要怎么装进去?

关键词:保养

各位朋友不用担心,我这个视频全部给你们做好了,手把手,女生都会做。

如果想要知道怎么去换雨刮,怎么去换车钥匙电池的话,很简单,只要关注我们「备胎说车」,直接回复关键词「保养」,我刚才说的更换视频马上就可以看得到。

「备胎说车」每天都会给大家一段超过60秒的汽车实用小干货,文字版、音频版、视频版都有,大家可以挑自己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