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什么狗比(百度地图和电子狗哪个准)

五一小长假马上就要到来,许多人已经跃跃欲试准备出发了!

这次假期是五天,不长也不短,自驾的路线大多应该是省内游。



现在大家自驾出行,都离不开手机地图导航。

笔者自驾旅行十几年来,行程二十多万公里,从最早便携式导航仪的凯立德导航,到现在的手机导航,经历了翻天地覆的变化。



手机导航,也就是最近几年,随着手机技术的快速发展而迅速占领导航市场的!

它依靠着强大的搜星性能、时时更新的数据库、丰富的导航信息以及使用的便捷性,没用几年功夫就把便携式导航仪市场分割的所剩无几了。


在这个过程中,我使用过腾讯地图、搜狗地图、老虎地图、导航犬以及奥维等(谷歌国内用不了就不说了),最终都因为它们的数据更新太慢、导航信息准确性差、使用不方便等各种原因,淘汰了!


总的感觉,手机导航只有百度和高德二家做的还不错,值得使用。

两者之中,笔者觉得百度地图略胜一点高德地图,原因有三:



一、导航数据的准确性上,二十多万公里自驾行程下来,感觉百度地图播报的数据与实地标识牌的数据,吻合度接近百分之百,而高德地图时常出现标识牌显示限速100公里/小时,它播报的却是限速80公里/小时,所以感觉高德地图在数据更新的准确性上还有待提高。



二、在入驻的商户信息数量上,百度地图比较高德地图要多一些,所以在寻找周边酒店、宾馆、餐厅、商场等方面,使用前者可以有更多的选择。



三、地图数据更新的频次上,百度地图明显要比高德地图高。



前几年自驾旅行,我只用百度地图导航,那会儿的高德地图还不是很好用,与百度没法相比。

似乎是从2018年开始,发现高德地图改进的速度很快,无论是数据更新,还是数据的准确性上,都比以前进步了很多,这可能与高德地图被阿里巴巴收购之后,开始发力有关。



所以这两年我是二家导航都在用,这样可以信息互补,以获得更全面更准确的导航信息。

比如区间测速,有时会出现百度地图有警示播报,高德地图却一点反应没有;或者是高德地图有警示播报,百度地图没反应的现象。

在测速上,也会出现类似的播报不一致的情况。



遇到这种情况,我只能再根据道路上的标识牌进行综合判断。

实际对比下来,百度的导航数据准确度更高一些。

以上是我个人的使用感受,你觉得哪个更好用呢?

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