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中旬适合投资什么股票(2015年11月中旬适合投资什么股票行业)


停盘45天复盘下跌71.3%,这是怎么了?

有一只股票从2022年4月29日开始停牌,停牌的价格是1.22元,在停牌45天之后股票复盘,复盘下跌71.31%,这是真的吗?

而且当天的换手率达到了14.20%、成交金额也达到了4748万元。

出现这种情况,熟悉市场的人士当然都知道,这是一只即将退市的股票。就目前的沪深A股市场来讲,可能也只有即将退市的股票,在停牌之后复牌的情况下,下跌的幅度还才能够出现如此之大的跌幅。

从中长期的技术上看,这支股票从2015年11月中旬开始,在它的阶段性高点15.20元之后,持续性的下跌,下跌的时间已经达到了七年之久,在7年的时间之内,它走出了一个标准的下降通道,下跌的方式是波段式的下跌。

但是从2021年一月开始,这支股票在所谓的相对的底部进行持续的横盘,横盘的时间达到了18个月,在横盘的过程之中它始终围绕着它的中期均线120均线、长期均线250日均线,进行上下来回的震荡。

整理的方式是不管大盘的是涨还是跌,他的方向就是持续性的横盘,波幅相对的比较小。

但是从2022年三月开始,他的股票在横盘的基础上,开始持续性的阴跌,逐渐地形成一个相对标准的空头排列。

这个时候相对敏感的投资人,当然会知道它的股票基本面出现了相对的比较大的问题,出现了持续性的亏损。

在2022年4月29日开始停牌,在停牌一个半月之后,复牌既出现了超过70%的下跌。

目前,这支股票的价格是0.28元,当日的换手率也达到了5.5%,它的总股本是13亿、流通股本是9.74亿、每股净资产是0.17元。

这次股票是处于海南板块的房地产企业,属于商业房地产综合开发。它的概念有土地流转,海南自贸区、赛马概念、文化旅游等等。

从他的营业收入来分析,房地产的销售收入是1.06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90.66%。旅店餐饮的营业收入是411.6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3.52%。营业收入产生的区域是国内的营业收入是1.1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94.17%。其他地区的营业收入是679.8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5.82%。

这家企业也是一家老牌的上市公司,上市之后由于主营业务持续性的亏损,出现了不可挽回的局面,从他分红扩股的总量上来看,它分红派现的次数是三次、派现的总金额达到了2.17亿元。

转增股本的次数是两次,股本扩张的倍数是2倍。

从它的财务指标来看,徘徊在盈亏的平衡线上,2014年的每股收益是0.03元,2015年的每股收益是0.02元。2016年的每股收益是-0.15元,2017年的每股收益是0.04元,2018年的每股收益是-0.15元,2019年的每股收益是-0.24元,2020年的每股收益是-0.16元,2021年的-0.18元。

经营业绩的持续性下滑也使这支股票进行了多次的重组,也多次的改名字,他曾经的曾用名有茉 织 华、G茉织华、茉织华、九龙山、*S龙山、九龙山、ST 龙山、海航创新、ST海创等等。

令人可惜的是,无论是它的名称怎样变化,它的主营业务收入,经营业绩,特别是经济效益,持续性地出现了下滑的态势,没有出现一个根本性的改观和改变。

从其他十大股东的情况来看,十大股东累计持有的股数是4.28亿股,占总股本的比例达到了32.89%。A股投资者账户是5.85万户,户均持有流通股1.66万股。

在十大股东中有三家机构投资者。机构投资者最多的持有股数是1.8亿股。有七个个人股东,个人股东之最多持有的股数是1002万股,最少的个人股东持有股数是462.16万股。

这支股票经营的房地产,房地产综合开发、旅游投资、景点管理、酒店管理,游艇的销售、展览、会展、会务服务、企业管理咨询、商务咨询服务、体育活动的组织策划、还有软件的开发、信息技术咨询等等。由于他所经营的主业大都相对困难的行业。这也从另外一个方面促进了这家企业的经营持续性的下降。

令人值得思考的是,在十大股东中5.8万户散户投资者或者说个人投资者,由于它的股票价格出现了大幅度的下跌,可以预期的是他们的损失相对的比较大。当然,大股东的损失也是相对的较大,其实,大股东的财富蒸发的速度令人难以想象。

这次股票退市整理期的交易起始日为2022年6月16日。退市整理期为15个交易日。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2022年7月6日。

这支股票的名字叫退市海创。

这种即将退市的股票该怎么看呢?

特别是对一些个人投资者应该怎样来看待呢?

你是怎么认识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