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元包5g为什么不能用(买了10元5G的流量包不能用)

从本月头大志因为宽带移机,强制要求升级5G套餐的事情直到今天已经有半个月,无奈在这里告知大家,大志已经投诉到工信部,最后的处理结果还是无奈转为5G套餐,之前的套餐再也回不去。不知道大家遇到这种情况是如何处理的?

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去年2月3日印发《关于提升5G服务质量的通知》,明确提醒用户使用5G网络要更换5G终端,不得片面夸大5G优势或优惠项目,不得误导、强迫用户办理或升级5G套餐,未经用户同意不得擅自开通5G套餐、升级包等服务等,以切实维护用户权益,推动5G持续健康发展。

围绕充分保障用户知情权,《通知》要求健全四个提醒机制,包括提醒用户可通过实体营业厅、客服热线、网上营业厅、手机APP查询本地区5G网络覆盖情况,在5G网络暂未覆盖的地区发展5G用户,事先提醒用户知悉本地区5G网络覆盖进度情况。提醒用户使用5G网络要更换5G终端,非5G终端办理5G套餐只能享受5G资费优惠,不能使用5G网络。用户在办理已公示下架套餐变更为5G套餐时,提醒用户变更5G套餐后将无法再选择办理原套餐,可以选择其他在售套餐。用户办理有合约要求的5G套餐前,提醒用户如要解除合约办理“携号转网”服务、更改套餐或注销须履行的解约责任。

针对切实维护用户权益,《通知》要求严守营销红线,包括客观真实宣传5G业务及资费,公示全量在售套餐情况,不得片面夸大5G优势或优惠项目,隐瞒或淡化限制性条件。尊重用户的真实意愿,不得误导、强迫用户办理或升级5G套餐,未经用户同意不得擅自开通5G套餐、升级包等服务。

然而遇到大志这种情况,服务商还是对工信部提出的通知视而不见,以只有5G套餐才能提供宽带服务为由,这样绕着弯子迫使升级5G套餐的行为,大志也是颇感无奈。

工信部投诉订单

上面图中可以看到,大志在13号提交了这份申诉,处理方式是转交给联通进行处理。

联通在昨天也就是15号电话和我沟通,说话态度上较之前好了很多,但是处理方式也并没有做出改变,还是保持原方案,只能转5G套餐才能安装宽带,可以看出联通在5G这条路上态度比较强硬。

这样拖下去已经影响到家里的生活了,于是还是妥协了,直接到最近的营业厅办理了5G冰淇淋129元套餐,便是下图中的第一行

冰淇淋套餐新用户是7折优惠

但营业厅的小哥告知该套餐针对老用户有个预存的活动

预存500元送1050元

其中200元是即时到账,其余1350分24个月到账

2年内平均月租85.25元,相当于打了6.6折

另外赠送两张副卡,原本是需要月租10元,但工作人员申请了一个副卡的活动抵扣月租,相当于免费使用

5G套餐协议

5G套餐协议

于是服务小哥让我看了这些签署的协议,大致内容大概是介绍套餐内容,以及2年内不允许更换套餐之内的制约条款

如果有转为该套餐的朋友这里可以参考一下

前后的套餐资费大致对比了一下,在活动的加持下前后费用差距在17元,但2年后就未可知了,据服务小哥说该5G套餐在4年的时间里一直维持在这个价位,应该不会有涨价的可能性,即使涨价也是2年后了,到时合约到期也可以更换其他套餐

整个办理下来弄了有一个小时,还是很顺利的,服务小哥直接帮我预约了当天宽带师傅上门安装

师傅安装很快半小时就搞定,更换了一个千兆路由器,测速后网速能达到200M,平时办公和娱乐基本够用了

写下这个经过,希望三大电信运营商能真正从用户的角度出发去服务好用户,真正把5G的服务做好,这样5G的用户才会越多,而不是使用这么多的套路让我们升到5G,做好5G资费套餐,而不是资费套路

看到这篇文章的朋友,你们有遇到过和大志类似的遭遇吗?和运营商杠了多久呢?写在下面的评论区

加个关注,支持一下大志,分享更多有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