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星球是什么意思(什么星球有火山)

有时候我们常常敬佩那些光年外的奇迹,但是其实在我们身边的一些事物,它们的光芒并不比那些奇迹弱。只是因为太近了,我们反而忽略了它的珍贵,就像类地行星。


我们知道,从字面上意思我们可以大概理解成类似地球的行星,其实类地行星是由表面坚硬的岩石或金属组成的行星。类地行星也有熔融的重金属内核,它们几乎没有卫星,也没有山谷、火山和火山口等特征。

但是在我们的太阳系中,有四颗类地行星,它们也是离太阳最近的四颗:水星、金星、地球和火星。在太阳系形成的过程中,可能有更多的类地行星,但它们要么相互融合,要么被毁灭。

而科学家们其实对“行星”的定义是有争议的。国际天文学联合会(IAU)将行星定义为一种环绕太阳运行的天体,其形状接近圆形,主要清除其轨道附近的碎片。科学家们在第三点上尤其存在分歧,一些人说很难定义一颗行星清除了多少尘埃,而另一些人说,像冥王星这样的行星清除的尘埃要少于像地球这样的行星。这意味着一些天文学家认为矮行星冥王星应该被归类为一颗行星,以及分布在整个太阳系的其他各种矮行星。但是最终经过一致决定,冥王星被定义为矮行星。但是我们的今天的重点是我们太阳系的类地行星。你真的对它们了解吗?别担心,一起来涨知识!

水星


水星是太阳系中最小的类地行星,大约是地球的三分之一。它有一个稀薄的大气层,这导致它在极致的高温和极致的低温之间来回切换。水星也是一颗密度大的行星,主要由铁和镍组成,其核心是铁。它的磁场只有地球磁场的1%,而且这颗行星没有已知的卫星。水星表面有许多深坑,表面覆盖着一层薄薄的硅酸盐微粒。2012年,科学家们发现了大量证据,证明水星有有机物,这是生命的组成部分,以及在遮挡阳光的陨石坑中存在水冰。但是水星稀薄的大气层和以及如此的靠近太阳意味着它不可能像我们所知道的那样拥有生命。

金星


金星的大小和地球差不多,它有一层厚厚的、有毒的、以碳一氧化二氮为主的大气层,能够吸收热量,使它成为太阳系中最热的行星。金星没有已知的卫星。这个星球的表面大部分是火山和深谷。金星上最大的峡谷绵延近6500公里。而且有可能地球上至少有一些火山仍然活跃。很少有航天器能够穿透金星厚厚的大气层并存活下来。不仅仅是航天器在穿越大气层时遇到了困难,金星上的陨石坑比其他行星上的陨石坑要少,因为只有最大的流星才能做到这一点。正如我们所知,这颗行星似乎生来就不是给生命准备的。

地球


在四颗类地行星中,地球是最大的,也是唯一拥有大面积液态水的行星。正如我们所知,水是生命所必需的,地球上的生命是丰富的,从最深的海洋到最高的山脉。像其他类地行星一样,地球表面有岩石,有山脉和峡谷,还有一个重金属内核。地球大气中含有水蒸气,有助于调节日常温度。这颗行星的大部分表面都有固定的季节;靠近赤道的地区往往保持温暖,而靠近两极的地区则较冷,在冬季则结冰。然而,由于与人类产生的温室气体有关的气候变化,地球的气候正在变暖。地球有一个北磁极,每年漂移几十英里;一些科学家认为这可能是南北磁极翻转的早期迹象,上一次大翻转发生在78万年前。地球上有一颗大卫星,宇航员曾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访问过。

火星


火星拥有太阳系中最大的山,海拔近24公里,将近珠穆朗玛峰的三倍。火星大部分的地表都非常古老,布满了陨石坑,而且其地质活动比较活跃。在火星的两极是极地冰盖,在火星的春季和夏季,冰盖的大小会缩小。火星的密度比地球小,磁场也小,这表明火星的内核是固态的,而不是液态的。虽然科学家还没有发现生命存在的证据,但已知火星上有水、冰和有机物,其中一些是构成生物的必要成分。在地表的一些地方也发现了甲烷的证据。甲烷是由生命诞生过程产生的。火星有两个小卫星,火卫一和火卫二。这颗红色的行星也是宇宙飞船的热门目的地,因为在古代这颗行星可能是适宜居住的。


截至2019年1月,美国宇航局开普勒太空天文台在其有生之年发现了2300多颗已确认的外星行星,以及数千种可能性。开普勒在2018年耗尽了燃料,但它的许多可能发现的行星仍然需要通过其他望远镜的后续观测来确认。利用望远镜的数据,科学家们计算出银河系中可能有数十亿颗类地行星。所以宇宙实在太广大了,你只能用敬畏的心情是感受,用好奇的心态去探索,用智慧的心灵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