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的交通罚款多少(交通违法2分罚款多少钱)

随着私家车越来越普及,一个家庭甚至有两三辆车,平时自己开车时都会注意自身的行车行为,但是有些情况即使车主遵守交通法规也难免对副驾驶位置的违章疏忽。

一位合格的司机应具有良好的驾驶行为并且都应该符合交规的要求,为了能够约束好司机们的驾驶行为,交管部门也制定了相当严格的交通法规。


在交通法规约束驾驶人的驾驶行为同时也加强了对不文明驾驶行为的处罚力度,其中就含有对“副驾驶”相关行为处罚规定,严查六种“副驾驶”违章,交警:扣3分、罚200。

1.副驾驶不系安全带

在很多交通事故中安全带可以起到保护到车内人员的安全的作用,避免在交通事故受到人员伤害,很多城市也通过摄像头、交警巡查等行为对车内人员不系安全带行为进行严查,副驾驶不系安全带被查到,会处以20-200元的罚款。


2.副驾驶乘坐儿童

交规中明确规定儿童不能乘坐在副驾驶,就算是由大人抱着乘坐在副驾驶也是禁止的,儿童坐车应该坐在符合规定的安全座椅上,安全座椅应该符合交规的要求和标准。

3.副驾驶乘坐宠物

副驾驶为止不仅不能违规载人,还不能载宠物,宠物乘坐在副驾驶属于妨碍驾驶安全行为,影响司机对路面情况的判断,当交警查到这一违规行为时,将会扣2分,并罚款200。所以当宠物需乘坐汽车时,可以放在后备箱内但最好使用安全绳,避免宠物跳到车外。

4.副驾驶无人乘坐情况下在多乘员车道行驶

在国内一些大型城市中,由于人员输送难度大,为此,相关部门特别推出了多乘员专用车道,车内有乘员的情况下才能走这条车道。副驾驶没人的情况下在多乘员车道上行驶,自然违反了当前车道的规定,电子眼抓拍后会作出处罚,处罚方式为扣3分罚200。



5.副驾驶存在妨碍安全驾驶行为

副驾驶乘客不能出现影响驾驶人的行为,若是副驾驶出现了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交警会拦车处罚,主要表现为:与驾驶人打闹、分散驾驶人注意力等。



6.放置妨碍驾驶人视线的物品

车主们喜欢在车内前后窗或驾驶室中部上悬挂一些娃娃、摆放件等饰品,有些饰品会阻挡驾驶人视线,影响行车判断,这些都属于妨碍驾驶安全行为,罚款200元,记2分。经以上描述,一些副驾驶相关违章行为被交警查到或被摄像头拍到都会受到相应处罚,车主们在日常开车过程中应尽量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