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还珠格格永琪和欣荣圆房(新还珠格格永琪和欣荣圆房第几集)

文|阅栀

编辑|阅栀

兴许是吃惯了还珠格格的红利,琼瑶阿姨在2010年的时候,作出了让自己后悔一辈子的举动:翻拍自己当年的经典还珠格格。

为了这次翻拍,琼瑶阿姨这次可算是下足了功夫,从选角到剧情,都作出了非常大的改变。

但翻拍经典本身就是需要冒险的,因为经典已经在人们的心中根深蒂固,不能被超越。

果然,在琼瑶阿姨宣布翻拍还珠格格的那一刻,就在接受着网友们铺天盖地的口诛笔伐,大家纷纷请求不要毁了经典。

旧版还珠格格的火爆程度到现在为止也可以称为是神话,这部剧不仅在国内反响巨大,甚至在整个亚洲都占据着不可忽视的地位。

新版还珠播出后,更在无时无刻接受着网友们的花式吐槽。

无论是演员,服装还是剧情,都让网友大称尴尬。

但是,新版还珠格格真的是一无是处吗?

作为一个把老版还珠格格看过n遍,又把新版还珠格格看过很多遍的人,小编可以很负责任地说,新版还珠绝对不是毫无是处。

以下几个方面,小编觉得改得还是可圈可点的。

新版增加了两个人

新版还珠格格,增加了外国友人班杰明和五阿哥的亲生母亲愉妃娘娘,这两个人物的增加为整部剧增加了不少矛盾冲突点。

首先,愉妃娘娘这个人物是真实存在的。

历史上的愉妃娘娘也没有像旧版还珠格格描述的那样去世得很早,而是活到了92岁。

显然,新版更贴合历史。

虽然因为愉妃娘娘的阻挠,让小燕子和永琪之间的感情面临更多的困难。

但是也正因为愉妃娘娘,才让我们看见一个重情重义的五阿哥。

旧版还珠格格里的永琪在第三部里娶了知画,而且在相处的过程中慢慢爱上了知画,渐渐觉得小燕子不懂事,没有学问。

而且还在知画摔倒即将生产之时焦急万分,在小燕子为了安慰他说大杂院的妈妈们生孩子也是这样时,指责小燕子不该把知画和大杂院的人作比较。

可以看出来,永琪还是很嫌弃小燕子的出身的。

知画难产差点丧命的时候,永琪在旁边请求知画不要离开他,要坚持下来,还说他和知画有一生一世的时间。

这个时候,我们已经完全看不出来永琪对小燕子的爱了。

这让观众看得非常生气,毕竟前期永琪可是立了个痴情的人设,这样前后的反差也是让小编看着也是非常郁闷。

相比较而言,新版还珠格格里的永琪就表现得很好了。

在新版还珠格格里,永琪娶知画也只不过是因为愉妃娘娘的以死相逼。

永琪作为儿子,不得不顾及母亲,所以才含泪同意这门婚事。

而且在婚后,永琪也是一如既往地爱着小燕子,全身心地信任偏袒小燕子。

不允许欣荣和愉妃娘娘诋毁小燕子,还和欣荣划清界限,经受住了欣荣的诱惑。

最后和小燕子暂时分别,让小燕子带着两年之约和萧剑晴儿一起先去大理,永琪则先回皇宫给愉妃娘娘留个后代。

回到皇宫,他内心也没有动摇。

跟欣荣圆房也只是迫于无奈,在孩子出生后就立马回到大理和小燕子团聚。

可以说,新版还珠格格的永琪才是大多观众想要看到的。

毕竟,旧版里的永琪着实体现出了渣男对于感情的摇摆不定和心口不一。

除此之外,外国友人班杰明也是一个新的存在。

班杰明这个角色给整部剧增添了一些亮点和欢乐,让观众感到耳目一新。

毕竟,班杰明的出场本身就是新颖的。

会素描会拉小提琴还会做意大利面和巧克力,一系列搞怪的事情发生,让观众感受到了更多的欢乐。

班杰明更像是一个讲义气的至关重要的朋友,在关键时刻还会看清局势,一针见血地分析问题。

尽管班杰明也非常喜欢小燕子,但他却总是默默地在身边陪伴,从不想占为己有。

甚至在小燕子和永琪吵架的时候,班杰明还会公正地给他们两个制造机会,解开误会。

连小燕子都说,班杰明的爱是伟大的,这种爱超越了爱情。

虽然最后琼瑶阿姨没有给班杰明安排一个官配,让班杰明自己一个人落寞地回到大不列颠国,让人感到有些意难平,但这更突出了班杰明对于感情和友情的无私付出。

新版增加了晴儿的戏份

旧版还珠格格,除了主角小燕子和紫薇,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王艳饰演的晴儿了。

晴儿温柔大方,知书达理,而且善解人意,说话办事周到。

在小燕子和紫薇犯错的时候或者在皇后准备挑唆老佛爷惩治两位格格时,晴儿的几句话就能把老佛爷哄得高高兴兴,不再计较。

可以说,如果不是晴儿的帮忙,小燕子和紫薇在宫里只会过得更加艰难。

但是旧版里让人感觉遗憾的就是晴儿的戏份太少,晴儿和萧剑的感情线也没有展开。

在新版中,晴儿的戏份明显增加,由配角变为主角。

不但和小燕子他们一起去民间微服私访,经历了很多的事,还参与了集体大逃亡,成为“萧夫人”,晴儿和萧剑的感情也是让观众直呼太甜。

虽然不少观众都说新版中赵丽颖饰演的晴儿没有旧版王艳饰演的晴儿好。

但小编却觉得,这两版晴儿都有她们各自不可超越的地方。

王艳饰演的晴儿是美艳知性的,但赵丽颖饰演的晴儿却是温柔甜美的。

新版赵丽颖饰演的晴儿更是将一个有血有肉的女子展现在观众面前。

被杀手追杀,受伤的她依然坚定隐忍,还不忘安慰萧剑。

对萧剑,她敢于勇敢追求,甚至为了萧剑放弃荣华富贵,远赴大理,自始至终都是敢爱敢当,坚强果敢的形象。

这样的女子,确实值得萧剑爱护一生,也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新版删除了一些小燕子“没脑子”的剧情

在旧版还珠格格里,最让观众无语气愤的大概就是小燕子弄丢失明的紫薇和自己负气离开却深陷翰轩棋社的情节了。

如果其他行为可以理解为小燕子大大咧咧,莽撞来形容,那这两个情节就显得小燕子没有脑子了。

正在逃亡的关键时刻,明明知道自己的好姐妹紫薇失明行动不便却还不管不顾地丢下紫薇。

自己挤进人群凑热闹,使得失明的紫薇被坏人卖进妓院,差点失身。

在这里,连一向维护小燕子的萧剑也没有再为小燕子辩解。

可见小燕子这个事情办得确实不太地道,多少显得有些没脑子了,也怪不得尔康气得想要对小燕子动手了。

后来,小燕子因为不想学习和永琪吵架赌气离开了皇宫。

为了不让永琪找到 ,就自己游荡在北京城的大街上,进入一家棋社。

身上的财物被老板偷走,还被老板算计,只能留在翰轩棋社做苦力。

这个情节当年也是赚取了小编不少的眼泪,但是这又反映出来一个问题。

既然小燕子在认识紫薇之前都是在民间生活的,难道连这点生活的常识都没有吗?

出门在外,包裹不应该好好地看管,也应该随时提高警惕吗?

新版还珠格格刚好把这些戏份删除,小编觉得还是非常合理的。

金锁不喜欢尔康

在旧版还珠格格里,一直有个迷惑的问题。

金锁作为紫薇的丫鬟,嘴上说着一心一意只为紫薇着想,但是后期怎么会喜欢上紫薇最爱的尔康呢?

就算是当时不是金锁自己自愿的,而是在紫薇以为自己要死了的时候才把金锁托付给尔康,那金锁也完全可以拒绝啊。

毕竟那是你家小姐最爱的男人,怎么能演变成自己最后也爱上了尔康的局面呢?

在后来紫薇和尔康想要取消这个约定后,金锁竟然还生气地说自己只是一块抹布,用的时候拿起来,不用的时候丢在一边。

而且,金锁还大言不惭的责怪紫薇当时把自己许配给尔康没有经过自己的同意,现在取消也没有经过自己的同意,看的小编也是非常膈应。

但是新版还珠格格就没有这个现象,新版还珠格格的金锁从来都没有想过和尔康在一起,而是和一直默默照顾自己的柳青在一起了,生活得也是十分幸福。

新版还珠格格里的皇后和容嬷嬷更加亲切

旧版还珠格格里皇后和容嬷嬷可谓是我们童年的阴影了,她们两个总在无时无刻不在陷害小燕子和紫薇。

手段也是非常狠毒,特别是容嬷嬷扎紫薇那一集,让很多观众到现在为止都记得那个名场面。

相比较来说,新版还珠格格里的皇后和容嬷嬷倒显得更加亲切,好像也不是真的想置小燕子和紫薇于死地。

她们也给观众带来很多欢乐,让人恨不起来。

老版还珠格格并不是完美无缺,新版还珠格格也不是真的一无是处。

新版还尽可能地弥补了旧版的一些遗憾,删除了一些让观众感到不舒服的情节。所以小编觉得,新版还珠格格还是有可看之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