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中回调是什么意思(炒股中回调是什么意思啊)

突破交易和回调交易是趋势交易中的两种买入方法。在股票交易中,如果采用趋势交易,买入的时机就是在上涨趋势信号出现的时候。而股价突破新高以及突破新高之后回调并在前一个高点附近企稳,都可以被看成是上涨趋势的确认信号。那么。这两种买入方法哪种更合理呢?

突破交易和回调交易的优缺点

首先,如果是突破交易,一个优点就是可以及时买入。突破交易就是要在股价向上突破的那一刻买入,可以非常及时地捕捉到买入的时机,不会错过买入的机会。

因为有的股票在上涨趋势开启之后,可能就会一鼓作气地涨上去,不会再给回调的机会。此时如果采用突破交易,就可以在股价突破的那一刻及时买入,以免错过这一波上涨的机会。

另一个优点就是确认突破信号比较简单。因为一只股票如果要上涨,其股价必然会创出新高,因此突破交易只要紧盯股票价格何时突破新高就行。或者有些股票在突破前会走出一些震荡形态,比如箱型、三角形等,只要股价向上打破这个形态就算突破。

而突破交易的缺点,就是容易买在山顶上。因为突破也分为真突破和假突破。只有真突破才是上涨趋势得到确认的信号,而如果是假突破,突破之后股价就会很快回落,并且还有可能由此开启一轮下跌趋势。所以,如果是遇到假突破,那么就会刚好买在山顶上了。

其次,如果是用回调交易,优缺点基本上就是跟突破交易相反。优点是可以更好地规避假突破,减少买在山顶上的风险。因为若是股价在突破之后再次回调并在前高点附近企稳,就很有可能表明突破之后就跌不下来了,也就可以确认突破是真突破。

而缺点就是回调后是不是已经企稳以及跌到哪才算企稳比较难确认,因为不可能每次回调都会在前高附近企稳。另外就是有些股票不会给回调的机会,要等它回调再买入,就会错过买入的机会。

哪种方法更合理?

由于两种方法各有各的优缺点,所以很难说谁比谁更合理,只能看在不同时期哪个更适合用。

突破交易一般比较适合在股价还处在相对低位时用。因为在股价还处在相对低位时的突破,是假突破的概率可能要小一些,毕竟如果该股票有主力的话,主力都还没赚到钱,也就减小了拉高出货的可能。

另外,从相对低位突破的上涨行情,也更有可能出现一口气就涨上去,不给回调的机会。

而如果是处在相对高位,突破变成假突破的概率就可能会增加,此时用回调交易的方法,可以再对突破是否是真突破做一次确认,相对来说也更安全一些。

另外,当股价已经处在相对高位时,想要继续上涨需要的资金较多,而且面临的抛压也较大,因此上涨也变得更难,就算是能继续上涨,也会出现较多的回调机会,不用怎么担心错过买入机会。

那么,对于以上两种交易方法,大家觉得哪种更好呢?

作者:龙小林/ 审核:赵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