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单贷款和借款有什么区别(保单借款和贷款的区别)

经常有保险业务员说,有了保险你能贷款,资金可以周转,从此走向人生巅峰,今天给大家扒透,保你看明白。

首先是保单借款:是指投保人或者被保险人,最多可以提取当年保单现金价值的80%,使用最长期限为180天,基本是6%年化利率(每个公司不一样,基本就是5-9这样子)。假设:现金价值5W,那么最多能借4W。

公式:40000(借款金额)*0.06(利率)*180(借款天数)/365=1183.5(利息)

就等于里面本来就是自己的钱,拿出来用还要给保险公司利息。这样的好处是可以应急,并且保单不失效。但是保单借款并不是无限次使用的,因为保险公司拿这笔钱,去赚的钱远远大于这点利息,所以2次以上借款,不一定会批的。

保单贷款①:去银行申请信用贷款,本人征信积分不够,可以提供保单可以增加信用积分。举例:XX银行信用贷款要求征信积分为300可以放款,可能贷款人信用积分是280,支行行长签字之后(一般不愿意签字,万一不还钱了,要担责任的,当然如果支行业绩不好的时候,来一个签一个),那么出具保单增加积分,刚好可以申请信用贷款。此方法是积分差的不多可以用保单,如果信用积分差太多提供保单也没用。

保单贷款②:其实就是一种抵押形式,不知道在哪一年,开通了保险债务追偿权,所以一些民营借贷结构就以保单抵押的形式贷给客户,一旦客户还不起了,保单里的现金价值他们就全部拿走了,保单就报废了。所以贷款公司会鉴定客户的保单现金价值是否够高,如果不够也不给放款。在2010年左右刚开始流行的时候,很多贷款员非常会玩:告知客户去买一份年交5-10W的分红年金险,然后去贷款,结果一下来,在保险公司那边立刻退保,和客户坐地分赃可谓玩的666了。但是现在贷款公司也学精了,必须要求客户交满一定年限才给放贷。同时现在民间贷款机构已经专向移动互联网的网贷了,所以现在保单贷款差不多也该退出历史舞台了。

所以要区分保单借款和贷款,是两回事。

你的财智生活,我的匠心深耕,多关注,少交智商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