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痒止咳最快的方法(嗓子痒止咳最快的方法食疗)

嗓子痒,咳嗽老不好,看起来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很影响人们的生活。现在环境中空气污染也比较重,抽烟的人也不少,到了换季或者空气污染加重的时候,很多人容易受天气变化的影响出现反复的咽痒、咳嗽的症状。出现咽痒、咳嗽到底是由于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喝什么茶利咽止咳最有效?

咽痒咳嗽反复发作主要由哪些原因造成?

(1)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是咽部的一个慢性的炎症,长期过度使用嗓子、吸烟、爱吃辛辣刺激食物、慢性支气管炎、亚健康人群都可能患慢性咽炎。看起来慢性咽炎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这个病老不好,长年累月还是会很影响生活品质。

(2)过敏性疾病

有的人对空气中的一些物质过敏,比如夏天到了,柳絮纷飞,如果被人们吸入就容易引发过敏,而且过敏除了嗓子痒、干咳,还有可能由于呼吸道出现水肿、充血,引发哮喘,严重时危及生命。对于过敏的人群,建议少出门,戴口罩,必要的时候使用激素和抗组胺药物。

(3)感冒或流感

现代人忙于工作,往往不爱锻炼,免疫力也会下降,季节变化或者温度变化容易受到病菌的影响,特别最近新冠病毒、流感病毒等病菌都在我们周围虎视眈眈。我们可以通过戴口罩、打疫苗、合理的饮食运动等增加自身抵抗力的办法抵御病毒和疾病的攻击。

建议反复咽痒咳嗽者去正规医院专科就诊,查明原因,对症治疗。

喝什么茶能利咽止咳?

对于慢性疾病或者外部病菌引起的疾病,预防和调养更重要。我们可以通过改变日常生活饮食习惯、适当的体育锻炼,多喝一些清咽润喉养肺的茶水来起到滋养嗓子,预防呼吸道不适的作用。那么哪些茶水有利咽止咳的效果呢?

(1)绿茶

绿茶含有茶多酚对一些病毒、细菌能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而且含有咖啡碱和丰富维生素、矿物质,在润喉的同时可以提神醒脑。但是绿茶性凉,脾胃虚寒的人应少喝,以免胃肠道受到刺激。发热患者、女性经期也不要多饮绿茶。

(2)红茶

红茶是发酵茶,茶多酚经过氧化反应之后含量减少,对胃的刺激性也小。茶中的多酚类、糖类、氨基酸、果胶等,能刺激唾液分泌,滋润口腔,消炎,达到止渴消暑,预防感冒的作用。但长期喝会导致神经衰弱、贫血、失眠等。

(3)草本茶

大量实践表明,如果只是选择一种茶进行调理预防慢性疾病增加抵抗力,效果并不会很明显。可以将罗汉果、连翘叶、胖大海、金银花、百合、薄荷、桔梗、橘皮、芦根、杏仁等十种药食同源的植物草本按照合理的配方放到锅中炖30分钟放凉制作成清嗓利咽茶饮用。

把罗汉果清热润肺、止咳化痰、清热凉血;连翘清热,解毒,散结,消肿;胖大海清肺、润喉、抗病毒;金银花清热解毒,凉散风热;百合养阴润肺、清心安神;薄荷发汗解热、疏肝理气、利咽止痛;桔梗宣肺、祛痰、利咽、排脓;橘皮理气化痰、健胃除湿;芦根清热生津,除烦,止呕;杏仁止咳润肺、抗过敏这些功效有效的整合吸收,对滋养呼吸道,保护咽喉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如果因为生活工作节奏很快,觉得制作过程比较麻烦,可以选择以岭药业生产的连花清菲茶,传承了以岭药业连花清瘟的精髓成分,含有以上十种有效的植物草本成分,由源自海拔平均1200米以上的太行山草本原液配制成的茶品,口感清香,香气素净。

这款茶包一盒由24包组成,每天1~2包,可以喝半个月,如同天然氧吧,清肺润燥、止咳化痰,清心安神,对嗓子不清爽、慢性咽炎有非常好的效果,非常适合处于亚健康状态的职场人群!

欢迎点击点击下方链接:看一看,直接下单购买,如果看不到链接,可以购物平台搜索:连花清菲,下单购买,活动价:79.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