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车换一套多少钱一个(电瓶车换一套电瓶多少钱)

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以旧换新有优惠

根据《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自2023年1月1日起不得上道路行驶。近日,长兴开展了非标电动自行车集中淘汰置换活动,泗安镇成为活动的第一站。

上午9点,在泗安文化体育中心的广场上,18个品牌近300辆电动自行车供大家挑选。市民徐长明说,自己原先的非标电动自行车已经使用多年,电池性能大不如前,小故障不断,在了解了相关淘汰置换优惠政策后,他选择了一辆比原计划档次更高、功能更全面的车型,并现场办理了保险和车牌。“换一辆3900多元的,老电动车可以抵扣600元,老板再优惠一两百,还有一个移动的保底消费可以抵1800百元,这样我自己只要出不到2000元。”

商家占冀鑫说:“早上换了挺多的,咨询的也挺多,已经换了六七台。厂家家每台车最低优惠200元,一台车比平时连旧车可以便宜800元肯定有的,最高的可以减4200元。”

为鼓励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长兴置换活动采取“企业让一点、回收抵一点、运营商惠一点、保险助一点、驾校减一点”的举措,确保最大程度让利于民。市民可以通过“浙江e行在线”微信小程序,输入车主身份信息,旧车的车型、电池类型,以及想要购买的新款车、门店等,系统就会自动估算总优惠额度,实现置换。县电动车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汉新介绍:“优惠活动在6月30日之前力度最大,截至9月30日优惠就没有了,因为厂方各方面的支持也没有了,所以鼓励大家要在9月30日之前积极置换。”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全县入库非标电动车有40多万辆,接下来将在全县各乡镇继续开展集中淘汰置换活动,一方面保障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有序退出,降低因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引发的交通和消防事故,另一方面通过以旧换新、折价回购等各种优惠政策,最大程度保障群众利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与产品质量监督科科长陈咏锋表示:“12月30日以后,非标电动车不能上路了,我们将全县200多家经销点全部作为置换淘汰点,鼓励大家前去更换。”

编辑:张彪

本文来自【长兴新闻网】,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