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好车 排量多少合适(奥迪多大排量的好)

这个黄金排量的,随着人们的物质水平提高,还在不断变化。所谓的汽车黄金排量就是动力够用、燃油经济性高,既能满足日常基本家用汽车对汽车中低速、高速行驶的动力需求,又可以兼顾一定的燃油经济性。

黄金排量随着时间变化也在变化,

十年前人们认为1.6的自然吸气是黄金排量。"1.6L是黄金排量"一说主要是缘于不少私车购买者都认为1.6L轿车动力够用,且相对于1.8L、2.0L更省油,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价格相对较低,且配置也不差。

现在随着人们物质水平的增加,技术水平的提高,人们认为1.6L夏天开空调不用满载就两三个人就能明显感觉到动力不够用了。

现在人们普遍认为2.0t的发动机是比较黄金的排量,动力比较充足,而且油耗也不高。

现在很多车型都的主力发动机都在用2.0t发动机

包括路虎,奔驰,宝马,宝马,是730,也有2.0t发动机。2.0t发动机,首先造价比较低,第二个涡轮增压的,能达到以前自然吸气3.0的动力,而且油耗也不高,比如说奔驰了,E200系列都用的2.0t发动机搭配九速变速箱,油耗百公里才八点多。而且提速都是七秒多的水平,所以相当有驾驶乐

趣。

黄金排量跟车型或用途有关系

汽车的动力需求与汽车的级别和用途有关,不同用途的车,对动力的需求也不一样!比如,家用紧凑级小车,0-100km/h的加速时间在10秒左右就是一个不错的成绩,动力够用了,油耗也相对不高。但是对于一个中大型轿车来说,

因此,所谓的黄金排量是根据车型或用途来定的!比如,紧凑级轿车的黄金排量,如果是自然吸气发动机,我认为应该在1.8L左右而如果是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话,1.5T则是黄金排量。

如果是中大型轿车比如奔驰E、宝马5系、奥迪A6L这个级别,如果加速时间是10秒钟,排量1.8L,那么这车基本上是没人买的。中大型车自然吸气发动机2.5L是相对靠谱的黄金排量,如果是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话,2.0T则是黄金排量。

总之,汽车的黄金排量并不是一个固定值!

总之、我们在购车时,首先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目的,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黄金排量,切忌盲目从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