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道路救援电话是多少(东风救援电话号码)

68岁村民一氧化碳中毒 雪后山路崎岖难以通行

猛士急救车跋山涉雪3小时救人

紧急转运病人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关前裕 通讯员 马婷婷 郑桢桢 郭文萍

十堰市山村一名老人突发昏迷,大雪封山之际,医院急调一台“东风猛士”越野型救援车,一路跋山涉雪,历经3个小时救援,终于使得患者转危为安。

2月6日中午2时许,十堰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接到求救电话称,丹江口市官山镇杉树湾6组有一名68岁老人突发昏迷急需医疗救援。医院急诊科主任李虎年了解到,老人年前因脑梗塞才出院,本次是因为在家独自烤火晕倒在地,被家属发现后才紧急求助。但该村位于大山深处,高速公路无法直达,还有一半的崎岖山路,暴雪天气下,普通救援车辆无法通行。

十堰市人民医院年前从东风特汽(十堰)客车有限公司借调一台“东风猛士”越野型救援车,医院配备相应急救专业设备后,作为120应急救援车辆备战,保证极端天气下紧急医疗救援正常运行。医院向十堰市急救中心汇报,商定迅速启动深山救援行动,指挥“猛士”上山,全力救人。

集结了一医两护一驾的“猛虎急救小队”冒雪出发。行进中大雪纷飞,山路弯急,历经近3个小时,成功将病患安全接回十堰市人民医院。经专家会诊治疗后,老人已清醒,生命体征基本稳定。

来源: 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