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马力排量多少升(220马力多大排量)

【卡车之家 原创】6米8中卡载货车市场自轻卡大吨小标事件以来,在卡友圈中销量和关注度节节攀升。虽然尺寸更大、进城限制变多,但是更大的空间以及更重的载量无疑解决了很多轻卡卡友的载货需求,从当下的中卡载货车热度来看,中卡或将迎来春天。

解放一直是走在行业前列的车企之一,除了本身可靠的质量外,舒适性配置以及各种科技装备也经常出现在旗下的大小车型之上。今天就为各位卡友介绍一款来自解放青汽的中卡载货车——JK6 4X2 6米75栏板车型。

个性鲜明的外观 细节质感上乘

整车在外观上的设计风格比较前卫,采用了大量线条显得肌肉感十足,亮红色的金属漆面使得整车看上去充满质感。结合JK6本身在解放青汽家族中的定位可以看出,属于中高端中卡序列。

前脸的设计思路趋近于JH6,大面积的中网结合大尺寸导风槽的设计,让JK6看上去非常具有精神。相信这样的前脸能吸引不少卡友的目光,同时在覆盖件的拼接工艺上,JK6也做到了非常细致。

虽然是栏板车型,但是在JK6上依旧出现了遮阳罩的设计,这样的设计能最大程度的避免阳光直射驾驶员的眼部,造成视觉困扰。三副雨刷的设计也能最大程度的将挡风玻璃清洁干净,保障驾驶时的安全视野。

JK6采用了支架式的后视镜,并且为分体式的结构,这样的结构能够最大程度的降低后期的维修养护成本。同时后视镜具有电动调节以及加热的功能,这样的配置在中卡上比较少见。

前脸最难以忘记的就是JK6这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了,不仅尺寸可观,而且最大程度上满足了一体式大灯的设计思路。内侧上方为卤素光源的远近光灯组,转向灯以及日间行车灯则以LED的方式集成在中部位置,最下方则为卤素光源的雾灯。

JK6的侧面同样充满细节,门板上220的字样展示了自身的动力标准,采用了排半的设定并且在后方使用了负压式开启的侧窗,在卡友休息时能让驾驶室内通风换气的效果更好。

JK6的整车尺寸为9000X2550X3180,轴距为5000mm,货厢尺寸为6750X2450X600mm,这样的栏板容积相较于轻卡车型可以说是大上不少。整车自重为7.88吨,在中卡的“体重”中,显得有些偏沉。

中卡内饰也豪华 配置设计俱佳

打开车门之后可以看到JK6集成了青岛家族一贯的设计风格,在登车位置设置了尺寸巨大的扶手,方便卡友登车。而在门板的扶手上则使用了皮质缝线的工艺进行处理,这样卡友就算手肘长时间放置在扶手位置也不会觉得难受,电动车窗、后视镜调整按键均放置在门板之上,方便调整。

JK6采用了气囊式座椅,这样就算是长时间的乘坐,也能给卡友提供较好的乘坐体验,该款座椅还可以调整高低软硬以及腰部支撑等众多选项,能够让卡友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坐姿。同时座椅采用了高品质织布座椅,椅面更加柔软贴合。

仪表盘使用了指针加上液晶屏的设定,虽然液晶屏幕尺寸不大,但是分辨率比较清晰,同时能显示众多信息:里程、尿素量、电压等多种信息。指针式仪表也没有读取方面的困难,非常直观。

另外内饰工艺也是JK6的一大亮点之一。得益于解放的良好设计,这样的内饰几乎成了现今解放旗下车型的通用设计元素了,中控台提供大屏幕可以选装,副驾中控台位置采用了仿木的塑料材质包覆,让整车的内饰品质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卡车的内饰设计也逐渐趋近于乘用车,更加注重细节和品质。

由于是排半的设定,所以JK6在后排设置了一尺寸可观的卧铺,改款卧铺可供一位卡友的正常休息,不过要是冬季身披较厚的被子则比较困难。实拍车型在后排窗户还设置了窗帘轨道,能够照顾到卡友休息时的隐私。

JK6在细节上的关怀确实值得称赞,在副驾位置还贴心的设置了杯架,既可以用于放置烟灰缸,也可以放一瓶饮料在此,这样就算是炎炎夏日,经过空调冷风的“洗礼”,也可以喝到冰爽可口的饮料了。

220马力大柴发动机 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JK6的发动机采用了大柴CA4DK1-22E6的直列四缸柴油发动机,排量为4.8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最大输出功率为162kW(220马力),最大输出扭矩为850牛米,在1200—1700rpm下能够输出最大扭矩。

变速箱则是采用了法士特的8JS85TC的八挡手动变速箱,为超速档变速箱,最高档速比为0.79。法士特的变速箱大量装配于国产中卡之上,在售后保养和维护方面都比较方便。

车轮采用了青岛金宇集团的赛轮轮胎,该款轮胎主打性价比和低滚阻的设计,尺寸为275/80R22.5。并且整车均使用了钢制车轮,结实可靠同时降低了后期维修保养的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在JK6的身上我们也看到了解放引以为傲的气驱尿素罐,这款自主研发的气驱尿素罐能够将尿素更为均匀的喷洒在后处理位置,从而让经过处理的尾气排放更加清洁。

油箱容积为300升左右,能够为JK6提供较好的续航里程。不过遗憾的是使用了较重的铁质油箱,如果更换为铝合金材质,对于整车的减重和油箱的耐腐蚀性就会有更多帮助和好处。

JK6的底盘采用了前后钢板悬挂的设定,前7后7+3的片数设定能够满足重卡用户的载重需求,后桥还使用了378的铸造桥,更加坚固耐用。这台JK6的后桥速比为4.875,结合220马力的发动机以及0.79的最高速比可以发现,JK6的使用场景大多为城际运输、覆盖建筑材料、五金建材、零散百货等多种使用场景,在国道以及山路地区也能游刃有余。

● 编后语:

目前,轻卡市场的不景气让中卡、小卡等车型的关注度大幅度提升,对于一些没有进城需求的卡友来说,或许一台中卡能够更好地满足自己的日常需求,中卡还能比轻卡有着更好的载重量、容积空间等优势,的确不错。

JK6的出现有力地改变了中卡配置低的尴尬局面,同时还在内饰品质、舒适性配置方面做到了尽善尽美,力图给中卡卡友营造一个更好的驾驶环境。这样一台配置豪华、动力链可靠的JK6会加入各位卡友的选择菜单中吗?(文/杨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