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旭光电什么时候上市的(东旭光电上市时间)

12月24日,由投资者报举办的“2018年A股上市公司年度风云榜”榜单发布。东旭光电(000413)和贵州茅台、美的集团等企业一同获得“2018上市公司风云榜最具投资价值公司”殊荣。

据了解,本次评选通过专家顾问团与机构推荐,同时结合投资者报大数据库信息及网络投票,评选出A股市场上优质上市公司,同时也为投资者甄选出那些真正具有投资价值的标的。东旭光电凭借其稳定的营收、持续增长的盈利水平及股东回报等获此奖项。

作为中国光电显示材料生产及智能制造综合服务领军企业,东旭光电经营业绩优异.数据显示,该公司2018年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1.34亿元,同比增长79.68%,前三季度净资产收益率实现连续增长,内生增长明显。同时,目前东旭光电市净率长期低于1,公司价值被低估,未来无疑具有较大增值潜力。

取得如此业绩和东旭光电自身产业快速发展密不可分。近些年,东旭光电不断推进液晶玻璃基板主业的研发,同时拓展新兴产业,成为众多产业的创新型企业。在液晶玻璃基板领域,东旭光电实现了G5至G8.5产品全覆盖,基板产能已稳居国内首位,全球第四,但仍向超薄盖板玻璃、OLED等尖端领域挺进。

为促进产业协同性,东旭光电还将发展方向瞄准石墨烯产业化应用和新能源汽车领域。该公司目前在石墨烯领域已有相当成熟的技术储备,不仅拥有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石墨烯节能照明、石墨烯电采暖及石墨烯防腐涂料四大序列产品,而且与世界石墨烯研究重镇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签署合作协议,意在全球范围引领石墨烯的研发应用。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更是业绩凸显。中国客车网数据表明,11月,申龙客车5米以上客车销量达3002辆,在行业总体销量同比下跌25.41%的情况下,同比逆势增长296.04%,环比增长826.54%,成为排名前10强中同比、环比“双增长”最高企业。同时,与深兰科技合作研发的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智能公交车,受到各方广泛赞赏。

除了产业的飞速发展外,东旭光电还相继推出了现金分红、B股回购、股权激励、可转债回购股份等方式来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通过股权激励和全员持股,公司将管理层、员工和股东的利益捆绑在一起;B股回购和现金分红则直接回馈广大投资者;可转债回购,助力其回归合理估值空间,从而切实维护公司价值与投资者权益。

东旭光电的投资价值也获得了资本市场的普遍认可,近期先后获得“金禧奖.2018最具投资价值公司”、“年度优秀科技产业先锋”、“最佳主板上市公司”等众多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