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超蓝色标记什么意思(超蓝是什么意思)

#中俄两军在日本海等上空战略巡航#

祖国强大,亮剑必胜!只有敢战,方能止战!

中国文明5000年悠久历史,在战争方面的成就也不逊色其他各个国家。我们不惹事,但也不怕事。

下面整理了部分我国古代战争史的部分题目,让我们一起来回味历史。

--不靠谱君。


1、汉景帝前元三年(公元前154年)正月,吴、楚七国联合起兵,发动叛乱。汉景帝根据文帝遗言,提升(C.周亚夫)为太尉,令其率军东击吴、楚叛军。

A.韩信

B.张良

C.周亚夫

正确答案:C.周亚夫

不靠谱君:注意蓝色标记“太尉”→夫→周亚夫

历史人物:周亚夫,今江苏省徐州市丰县人,军事牛人。指挥平定七国之乱,粉碎了诸侯王企图分裂和割据的阴谋,维护了统一安定的政治局面。


2、汉文帝前元十一年(公元前169年),汉文帝采纳(B.晁错)的建议,下诏募民徙于塞下。

A.张武

B.晁错

C.陈平

正确答案:B.晁错

不靠谱君:见蓝色标记→日→晁错

3.汉高祖五年(公元前202年)二月,刘邦称帝,建立了封建专制主义的中央集权制的(A.西汉)王朝。

A.西汉

B.东汉

正确答案:A.西汉

不靠谱君:刘邦→汉高祖→(中国地势)西边地势高→西汉

4、公元前206年,正当项羽扫荡黄河以南的秦王朝残余势力时,(B.刘邦)率兵10万经武关进军至霸上,迫降秦王子婴,灭亡秦朝。

A.英布

B.刘邦

C.夏侯婴

正确答案:B.刘邦

不靠谱君:见蓝色标记“王”→丰→邦→刘邦

5、秦末农民战争爆发后,(B.张良)依据《太公兵法》向刘邦献计,并多次被刘邦采纳,为刘邦在灭秦及楚汉战争中击败敌军、建立西汉作出了重要贡献。

A.韩信

B.张良

C.冒顿

正确答案:B.张良

不靠谱君:见蓝色标记“兵法”→兵书→张良(王者,手持法书的男人)





助记提示看颜色,

不靠谱助记答题快,知识扩展记得牢。

每篇多道题,方便学习以及搜索~

易错题,反复学!休闲看!

关注我,学习强国,不迷路!

努力将答题变得更有趣!更有料!更丰富多彩!

学习强国 学习强国答案 挑战答题 四人赛 双人对战 学习强国题库的相关资源

来源:网络整理

免责声明:本文仅限学习分享,如产生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