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款明锐更换空调面板编码是多少(明锐空调控制单元编码)

1、故障车辆信息

车型:全新明锐

行驶里程:54130

生产日期:2015

发动机号:CSR

车架号:LSV

2、故障现象描述:

故障现象:空调不工作,鼓风机不转

故障代码:前部新鲜空气鼓风机没有信号(主动/静态)

数据流:空调压缩机关闭要求:空调关闭或风扇控制开关处于0位

照片:见下图

3、故障原因分析:

相关系统/部件原理:全新明锐空调系统采用LIN线对鼓风机转速进行控制;从故障码进行分析:说明空调面板J301接收不到鼓风机控制单元J126的反馈信号,故空调面板J301判断鼓风机没有运行,同时禁止压缩机工作。

可能的故障原因:

鼓风机本身故障

空调面板(J301)

鼓风机线路(电源+接地+LIN线)

4、诊断排查思路:(一)

诊断思路说明:全新明锐鼓风机控制单元J126及高压传感器G65都采用同一根LIN线与J301传输信号,该车辆J301中没有储存G65及本地通讯总线故障,应该说LIN通讯总线是正常的,其次,在更换鼓风机控制单元J126之前,还需要对鼓风机控制单元J126的线路进行检查确认;除LIN线通讯正常外还应保证鼓风机控制单元J126的电源和接地要正常,因为不管哪个控制单元没有电源和接地肯定没法工作。

诊断过程简述:首先对鼓风机控制单元J126的电源/接地/LIN线进行检查,测量结果:LIN线波形未发现异常,接地线良好,正极电源线异常(该电源线为30#常火线,从电瓶出来经过SA-1(125A)熔断丝,再到SC-14(40A)保险丝,最后到鼓风机控制单元J126的正极连接线。

4、故障排除思路:(二)

故障原因/故障点:测量SC-14(40A)保险丝电源正常,初步怀疑SC-14保险丝至鼓风机控制单元J126的正极连接线故障,在测量SC-14保险丝至鼓风机控制单元J126的正极连接线时,发现该保险丝连接线针脚未卡到位,针脚明显下陷导致接触不良

故障点照片:

4、故障排除思路: (三)

维修方案的确定:线的针脚没有完全卡到位所致;因考虑更换该线束需要拆装中控仪表台,客户也难以接受,故对该线的针脚端子进行维修处理。

维修过程与结果:对该线针脚端子调整安装卡入保险丝卡槽内,用手拉动该线确保针脚端子完全卡牢,重新装配好,用电脑测试;原先的故障码由静态变为偶发,启动发动机开启空调,空调工作正常,故障排除。

5、思路总结与经验分享:

维修思路总结:对空调系统维修,首先要熟知该系统的结构及控制原理,正确运用专用检测设备及电路图,在正确的测量和检查中一定要仔细,方能发现问题。

维修经验分享:在电路维修检查中,线路的短路/断路故障居多,尤其是插头的插接端子接触不良,接触端子压力过松,这类问题容易被忽视;技师在维修过程中能够规范掌握检查测量的方法和习惯是特别重要的,因为不规范的测量会导致插接件端子接触不良,发生人为的二次故障。

感谢浏览,更新每周一、三、五,感谢大家关注,评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