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宝来沈阳多少钱(沈阳宝来价格)

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毅波)辽宁最大民企之一、能源化工巨无霸宝来系股权生变。

8月8日,新京报记者自上海联交所获悉,中国银行旗下的Gabo Holdings Inc.挂牌转让香港宝来控股有限公司11%股权,作价10亿元。

据悉,香港宝来控股有限公司目前有两大股东,曲宝学持股80.5%,Gabo Holdings Inc.持股19.5%。

北交所显示,2017年,香港宝来控股有限公司营业收入666.09亿元,净利润29.01亿元。截止至2018年4月30日,公司资产535.17亿元,负债总计455.81亿元,净资产79.36亿元。

挂牌项目显示,本次转让标的公司11%比例的股权,对应1366股A系列优先股。按照标的公司章程及股东协议约定,在转让方对外转让其持有的股权时,存在其他方拥有优先购买权。截至本项目挂牌前,优先购买权人未表示是否放弃优先购买权。

公开信息显示,香港宝来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8月7日,是辽宁宝来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的离岸控股母公司。

其中,盘锦北方沥青燃料有限公司是宝来企业集团的核心企业。公司坐落于国家级开发区辽东湾新区石化产业园,占地面积4400亩,注册资本24亿元,总资产超过350亿元,员工3500余人,公司2016年的营业收入位居“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158位,中国石油和化工民营企业百强第11位。

目前,宝来系仍在急剧扩张产能。

今年1月,上市公司锦州港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及合法自筹资金共20亿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锦州腾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并以该公司为主体,投资20亿元对辽宁宝来进行增资,在盘锦辽东湾新区投资建设轻烃综合利用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7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