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t排量油耗多少(35T排量油耗多少-)

去年6月,迎来全新换代的丰田兰德酷路泽引起了不少国内消费者的关注,在保持硬汉气质的同时,对其城市驾驶能力有了不小的提升。但前段时间丰田官方却宣称目前下定全新兰德酷路泽的用户,需要等待大概4年之后才能够交付,不知到那时,现在的全新兰德酷路泽还能不能称得上是“全新一代”了。不过丰田也许是有些苦衷在的,毕竟在丰田的硬派SUV产品线中,还有一款比兰德酷路泽定位更高,同样时隔十几年没换代的丰田红杉,也急需推出全新换代车型来稳固其市场竞争力。所以在宣布兰德酷路泽延后交车后不久,丰田新一代红杉就在海外首发亮相了,并预计将于今年夏季在北美市场上市。那么这款需要让兰德酷路泽等4年交车的新一代红杉,和老款相比有什么改进呢?我们接下来就来分析一下。

老款“大面包”,新款“流口水”?

(图为2010款丰田红杉)

在车身外观上,作为十几年前的设计,老款丰田红杉放到现在看来,似乎少了些霸气的味道,反而更接近面包车的造型,显得憨厚十足,虽说老款是简约的风格,但前脸上圆润的大灯造型以及镀铬中网设计未免显得有些老气。相比下来,全新一代丰田红杉外观就显得更加有力量感,新车和此前发布的全新坦途都是基于TNGA-F平台打造,在设计风格上有很高的相似度。

其中一款车型的前脸看起来和坦途基本一样,特别是大尺寸的横向进气格栅以及两侧的L形大灯组,不过格栅和下包围并未像坦途那样是相连的,但却显得车头更加霸气,而且还增加了些层次感。此外,全新红杉还提供了另外两种前脸样式可选,包括蜂窝网状设计以及熏黑波浪形并搭配了“TOYOTA”标识的进气格栅造型。另外,车头上的雾灯组都设计在下方护板上,点亮后有很高的辨识度。

全新红杉车身侧面的设计感和力量感相比老款也更加明显,车身上的腰线在前门处断开并向内凹陷,让看着庞大生硬的身躯多了几分动感,另外新车侧面采用了隐藏式的A、B、C柱设计,还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效果。比较下来,老款车侧上简单的线条勾勒就显得平平无奇了。

观察全新红杉车尾部分,还可以看出一些老款的影子,都配备了小型车顶扰流板以及后雨刷器等设计,而且车牌区域都是向内凹陷的造型。不过细节上,全新红杉还是要更加精致耐看,除了尾灯的样式从原来的圆润状变成了不规则的细长状外,在后备厢上还增加了“SEQUOIA”标识,并将中间的镀铬饰条与两侧尾灯相连接,拉宽了车尾的视觉效果。整体来看,全新丰田红杉在外观上的改动可以说是非常成功的,和老款憨厚的形象相比,新车更具力量感和越野感,完全展现出了其作为大型SUV该有的霸气。

科技性豪华感都赢过老款,意料之中?

(图为2010款丰田红杉)

既然外观已经显得老气了,那老款红杉的内饰就更显得与当下追求科技和智能化的时代格格不入了,车内有大量的物理按键,整体的布局也没有太多的特色,但考虑到时代的局限性也可以原谅,不过老款的车内用料和做工就比较逊色了,中控台区域都采用的是硬塑材质。好在全新换代后的红杉的内饰设计焕然一新,同样与坦途的设计样式保持了一致,科技感和豪华感可以甩老款好几条街。

车内采用了大量软质材料包裹,部分区域还加入了缝线处理,显得档次感和质感十足。另外车内采用的是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并保留了很多物理按键,足以满足驾驶时想要的操控感,车内的科技氛围是通过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14英寸的中控屏来实现的,中控屏两侧的空调出风口,虽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贯通式设计,但在中控台上对称排列也别有一番风味。另外顶配Capstone车型的内饰将会采用更加豪华的黑白配色方案,并搭配胡桃木装饰面板。

在配置方面,全新丰田红杉总共推出了5款车型,分别是SR5、Limited、Platinum、TRD Pro和Capstone,全系都标配了丰田Safety Sense 2.5技术套件、前排座椅加热、全景天窗以及360度全景摄像系统等配置。不过入门版SR5上配备的是8英寸中控屏,其余车型都采用了更大的14英寸中控屏;此外Limited车型上还增加了前排座椅通风、方向盘加热以及二、三排遮阳棚等功能;而Platinum车型在此基础上,还配备了第二排座椅加热和通风、14扬声器的立体声音响、HUD抬头显示系统以及雨量感应雨刷等配置。

至于TRD Pro车型,这款车主要在越野方面的特点比较突出,有装了氮气罐的FOX减震器和0.25英寸厚前底盘护,并配备了多地形选择、蠕行控制和下坡辅助控制等功能,车轮是18英寸的黑色越野轮圈;最后顶配Capstone除了外观和内饰比较特别外,还配备了22英寸轮圈以及更好的隔音玻璃等等配置,豪华性和舒适性更高些。另外SR5车型均配备TRD 运动套件,包括Bilstein单管减震器和改进的弹簧,以及20英寸轮圈,针对SR5和Limited的四驱版本还可以提供TRD越野套件,与TRD Pro车型在于少了FOX减震器和较厚的前底盘护板。

全新红杉动力达444Ps,油耗或仅10L?

车身尺寸方面,官方还未发布全新一代丰田红杉的具体尺寸,但参考老款车型,其长宽高分别为5210/2029/1956mm,轴距为3099mm,空间表现自然不必说了,即使是不认识这款车,但如果有幸见到,想必也会惊呼真大。另外车内提供了7座2+2+3和8座2+3+3两种座椅布局,并且全系的第三排座椅都支持电动折叠,空间灵活性也很不错。

在动力方面,全新一代红杉全系将搭载丰田最新的名为“i-Force Max”的混动系统,它是由3.4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动力总成,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可以达到444马力,最大扭矩达到79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将匹配10AT变速箱。这套动力组成不仅可以保证强劲的动力输出,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做的也比较出色,就拿使用相同动力总成的雷克萨斯LX600来说,其百公里综合油耗大概在10.6L。相比老款红杉的5.7L V8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只有386马力,最大扭矩也只是544牛·米,百公里综合油耗约在17.5L。可见,新车不光是动力表现更优秀,而且在油耗上的表现也要经济节能些。

写在最后

整体来看,全新一代丰田红杉在设计、配置以及动力方面都进行了升级,不仅将新车上的科技水平以及豪华属性加满,而且3.5T V6混动+10AT的动力输出也更加强劲,还在燃油经济性表现上更突出。虽说红杉主要针对的是北美市场,但考虑到红杉在国内超高的美誉度,以及在国内市场严苛的排放标准下,这种大排量的硬派SUV可能见一辆少一辆了,所以未来如果能以平行进口的方式引入国内市场的话,相信也会有部分消费者愿意花重金支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