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h3导航多少钱(哈弗h3导航安装流程)

随着国人对消费主义的反思,如今“平替版”这个说法蔓延到了各大商品。其中三菱欧蓝德就被不少人视为“平替版”汉兰达,原因很简单,因为它有着同样的7座及实用性,但价格便宜了一大截。

而此前有消息传出,全新的欧蓝德将会在9月份国产上市。那么新款能否延续“平替版”汉兰达的定位?恰好最近外媒对其进行了试驾体验,不妨看看他们是如何评价的!

三菱全新欧蓝德是在2021年发布的,第三代车型是基于日产奇骏同款的CMF平台打造而来的。不同的是,在三菱家族式的Dynamic Shield家族式设计语言加持下,全新欧蓝德拥有更硬朗的造型设计。

有趣的是,全新欧蓝德相比现款车型在车身长度方面进行了缩减,仅为4680mm,但其宽度和高度分别达到了1860mm、1747mm,因此看起来比现款更加魁梧。

而提升到2705mm的轴距更是带来了宽敞的乘坐空间,经过实测,身高185 cm的成年人落座全新欧蓝德第二排座椅是较为舒适的,而第三排座椅则是无法落座的,只能应急使用。因此全新欧蓝德与现款一样,更适合作为5座车型使用。

行李厢容积的表现同样如此,7座模式下只能放进20寸的行李厢,放倒第三排座椅后则能放进28寸行李厢,整体与现款车型区别不大。

相比外观和空间的变化,让外媒好评的是全新欧蓝德内饰方面,它彻底抛弃了现款车型保守的设计风格,转而使用了更加精致、人性化的布局,材料也以软质为主,档次感和时尚感都得到明显的提升。

在科技配置方面,全新欧蓝德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9英寸的中控屏,有着较为细腻的显示效果,整体配置及系统都与日产奇骏基本一致的。

9英寸的中控屏除了能提供常规的多媒体、导航、车辆设置等功能之外,还提供了当下最流行的无线Apple Carplay互联映射功能,这使得屏幕的实用性被大大提高,搭配BOSE提供的10扬声器,体验较为出色。

动力方面,美版全新欧蓝德搭载的是2.5L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1马力,峰值扭矩为245N·m,传动方面匹配可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

当然了,三菱最引以为傲的Super All-Wheel Control四驱系统也出现在全新欧蓝德上,并且提供了6种驱动模式(经济/舒适/公路/沙地/雪地/泥地)可选,应付大部分城市场景是足够了。

在实际体验中,全新欧蓝德延续了其一贯的城市调校风格,2.5L发动机在0-80km/h的区间内加速较为活跃,而CVT变速箱则是平顺为主,很适合家庭用户日常代步。

但来到高速路段时,由于缺少了涡轮增压器,急加速时发动机转速往往需要去到3600转以上才会发力,明显的发动机噪声使得它略显狼狈。

不过全新欧蓝德的底盘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相比同平台的日产奇骏,它拥有着更扎实的调校,在通过一些颠簸路段时的晃动和余震更少,车内的乘坐体验明显更加舒适。

但它的转向手感及刹车脚感依然是偏轻柔的,缺少路感及精准性,当然了,作为一辆家用SUV有着这样的设定也是无可厚非的。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欧蓝德还配备了Mi-Pilot驾驶辅助系统,能实现包括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与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功能。在高速路上按下方向盘右侧的蓝色按键即可进入自适应巡航模式,长途出行时还是较为实用的。

最后是油耗方面,经过一周在城市、高速等路段的试驾,外媒得出了9L/100km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数据,结合2.5L的排量以及7座的设定看来还是比较经济的。

通过外媒的一系列评价不难发现,全新欧蓝德很好地延续了“平替版”汉兰达的定位,它在舒适性、经济性等方面都展现出了作为均衡家用SUV的一面。

据悉,全新欧蓝德将在9月份迎来国内上市,有消息指出新车将会搭载1.5T四缸发动机,至于能否延续海外版车型的表现,这仍有待实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