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变速箱多少钱一台(10万的车变速箱多少钱)

目前国内紧凑型SUV比较畅销,畅销的原因是紧凑型SUV起步价格低,乘坐空间够用,花10万左右,就能买到性价比不错的车型。

也有一些车友,想买10万级的中型SUV,车厢空间大,实用性要优于紧凑型SUV。从目前在售的车型来看,这两款车综合性价比不错,配AT变速箱,动力充沛,爬坡有劲,车友们可以考虑一下。

第一款:吉利汽车-豪越

2022款 1.8TD 自动舒适型

指导价:10.96万

豪越是一款实用型SUV,外观设计风格偏向成熟稳重,车头前脸配有小尺寸进气格栅,边框和里面都有镀铬亮条装饰,有精致感。

两侧配有LED远近光大灯、日间行车灯,灯光配置不算多,如果能有雾灯和自动大灯就更好了。

车尾的配饰比较丰富,有贯穿式镀铬亮条、底部黑色护板、底部条形反光灯、底部银色护杠、倒梯形镀铬排气尾喉,车尾整体看着有豪华感。

进入到前排,中控区域的配色和用料比较有档次,空调出风口外围用银色饰条和红棕色皮革包裹,彰显出了高级感。

中控屏尺寸是12.3英寸的,屏幕的分辨率较高,久看不晃眼睛,车机系统运行流畅,触控菜单时,没有延迟感。

该车智能互联配置虽然不够丰富,但常用的功能都有,例如GPS导航、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车联网、语音识别控制系统、Wi-Fi热点等等。

驾驶位这边的方向盘是塑料材质的,双手握着大小合适,但防滑效果不如皮质材料好,转动方向盘,感觉轻盈,一只手就能操作。

它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是:4835*1900*1780毫米,轴距2815毫米。

身高1.76米的乘客坐进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头部空间一拳两指。

坐进第二排,头部空间一拳一指,腿部空间两拳有余。

坐进第三排,头部空间一拳,腿部空间一拳。

第二排座椅采用独立设计,地板中间几乎是纯平的,坐在中间的乘客,舒适性与两侧座位一样。

打开后备厢,第三排直立的情况下,能装下三个书包。

将第三排座椅放倒之后,轻松装下四个28英寸的行李箱。

将第二排座椅放倒,车厢总容积达到了2360升,车厢最大进深是2090毫米,内部高度是790毫米,最大宽度是1335毫米。

这款车的车厢空间宽大,旅行时可以当床车使用,日常可以载货。

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纵臂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挂,悬挂调校偏舒适,走坑洼路面时,能感觉到底盘有韧性,没有生硬感,满载过弯时,车身侧倾斜明显,悬挂支撑力度不强。

动力方面,搭载了1.8T发动机,最大输出184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6AT)。

发动机与变速箱匹配方面,以平顺为主,起步升挡时,变速箱有轻微的顿挫感,车速起来了,动力输出强劲,满载时,不会觉得动力不足,遇到陡坡路段,爬坡有劲。

该车实测百公里综合路况油耗是9升,对于这辆自重1.59吨的大尺寸SUV来说,油耗能够接受。

主动/被动安全配置:车身稳定系统等等、两个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儿童座椅接口等等。

辅助操控配置: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等等。

其它配置:智能遥控钥匙、主驾驶位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4个扬声器、全车车窗一键升降、主副驾驶位化妆镜、手动空调、后排出风口、车内花粉过滤/PM2.5过滤装置等等。

小结:这款车是次低配车型,配置虽然不够丰富,但结合它的价格、级别定位,这款车的实用性和性价比都可以。

上述车型分为5座和7座版本,5座版本,第二排座椅不支持比例放倒,可以整体放倒,也不是分体式座椅,选车要根据车友的用车需求来定。

第二款:长安汽车-长安欧尚科赛Pro

2021款 1.5T 自动豪华型 6座

指导价:10.79万

长安欧尚科赛Pro,在长安欧尚车系里面,属于多功能车型,车型分为5/6/7座,用途比较广泛。

外观采用简洁大方的设计风格,前脸配有碗形黑色进气格栅,底部用黑色前杠呼应着,看着挺帅气的。

前杠两侧配有卤素远近光大灯、日间行车灯、大灯延时关闭,灯光配置种类虽然不多,但也够用。

车身尾部的两侧尾灯,造型略微普通,缺少设计感,如果能配有贯穿式灯带,辨识度会更高。


进入到前排,中控区域采用四平八稳的设计风格,看着比较舒服。

中控屏尺寸是10英寸的,采用镶嵌式设计,看着显大。菜单图标大,看着清晰,操作起来系统流畅,没有延迟感。智能互联配置比较少,仅有蓝牙车载电话,有些美中不足。

方向盘是真皮材质的,两侧配有打孔工艺,握感防滑舒适,转向轻盈精准。

它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是:4880*1868*1750毫米,轴距2800毫米。

身高1.76米的乘客坐进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头部空间一拳。

坐进第二排,头部空间一拳,腿部空间两拳。

坐进第三排,头部空间三指,腿部空间将近一拳。

这款车乘坐空间宽裕,第二排地板中间没有凸起,进入第三排也方便。

打开后备厢,第三排座椅直立的情况下,能装下三个双肩背包,想要装载大件物品,后两排座椅均能放平,实用性是不错的。

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悬挂调校偏运动,走平路底盘舒适性可以,走烂路时,悬挂偏硬,行程也短,颠簸感明显。

动力方面,搭载了1.5T发动机,最大输出178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6AT)。

这款车正常起步动力不是特别充沛,稍微深踩油门,动力输出强劲,变速箱换挡稍微有些延迟,但换挡平顺。满载的情况下,遇到坡路,也能轻松上去,爬坡有劲。

该车实测百公里综合路况油耗是9.5升,对于自重1.675吨的大尺寸SUV来说,油耗不算高。

主动/被动安全配置:车身稳定系统等等、两个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儿童座椅接口等等。

辅助操控配置:倒车影像、车侧盲区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等等。

其它配置:智能遥控钥匙、主驾驶位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4个扬声器、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外后视镜加热/锁车自动折叠、主副驾驶位化妆镜、手动空调、后排出风口、车内花粉过滤/PM2.5过滤装置等等。

小结:这款车安全配置不多,辅助操控配置缺少驻车雷达,但有倒车影像和车侧盲区影像,停车入位还是比较容易的。

其它配置较为齐全,雨雪天气可以开启外后视镜加热功能,镜面没有水珠,驾驶员能看清左右侧后方,提高了行车安全性。

总结:上述两款车共同的优点是价格实惠,车厢空间大,动力充沛,AT变速箱成熟稳定耐用。

选车方面:家里人口不多,可以考虑吉利豪越的5座车型,乘坐空间宽裕,后备厢空间宽大。

家里人口多,可以考虑长安欧尚科赛Pro,无论6座还是7座版本,第二排均配有独立座椅,不但乘坐舒服,进入第三排也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