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显卡玩点什么游戏(1060显卡能玩什么游戏)

三胖说,每天聊点不一样的

今日关键词——甜品卡

什么是所谓的甜品显卡?RTX 2060S出来了你说是甜品显卡,RTX 3060ti出来了你又说甜品显卡。现在RTX 3070ti出来了你还说是甜品显卡。以我来看,Super Idol的笑容,都没你的甜!

好了,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才能算的上一张真正的甜品级显卡呢?我想GTX 1060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我愿称之为最强!首先,这张显卡的性能一定要够用,而且有一种点到即止的感觉。GTX 1060这张卡出来以后就成为了玩家标配,因为在性能方面,这张显卡完全可以满足主流游戏的流畅运行。而一些以画质著称的三A大作也可以用中特效流畅运行,虽然不是最好,不过至少能用。

而且当时《绝地求生》直接拉高了大众电脑显卡的平均配置,而GTX 1060也成为当时市场占有量最多的卡之一,哪怕到了现在还有很多玩家依然使用这块显卡。这才是真正的甜品卡,牢牢占据中低端市场,成为游戏大作的敲门砖,就和新手村一样,很多玩家都是从这里开始拉开了硬件性能的显卡竞赛。

另外一方面,甜品卡就要有甜品的价格,不然每一款中端市场的显卡都卖得超级贵那还能叫甜品吗?那只能叫奢华洛世奇法式套餐卡了吧!

RTX 3060

让我们看看GTX 1060的发售价格是多少?1999元起,而非公版也就2000出头吧。时间从16年到21年, RTX 3060的售价为2499元起,非公版应该在2500-2800左右吧。按理说这百分之20多的涨幅其实还可以接受。

在看看现在RTX 3060的魔幻价格,从4000-5000不等,这种价格已经不是甜品卡了!虽然这个锅矿工和市场来背,但是目前RTX 3060的性价比实在有些不高。我们却惊奇的发现,RTX 3060ti的价格居然和RTX 3060差不多。排除掉旗舰用料的RTX 3060ti,就算是丐版显卡,性能也会比RTX 3060强啊。所以性价比方面还是RTX 3060ti更胜一筹,甜还是你甜啊!

RTX 3060ti

结论来了,现阶段的甜品卡应该属于RTX 3060ti,而该卡的定位也和之前的GTX 1060差不多,不过新卡可以满足21年主流大作的全高画质畅玩需求,性能上自然不是强了一星半点。什么时候RTX 3060的价格回落到3000以内,它才能真正对得起甜品称号(二级市场不算)。现在只能算奢侈品,为啥不买RTX 3060ti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