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h6水温多少合适(哈弗H6水温)

车型:哈佛H6

生产日期:2012.07

进去维修日期:2019.07.08

故障现象:车主反映行驶过程中水温突然升高,接着空调不制冷,靠边停车发现富水箱不断有水冒出,冷却风扇高速转一直工作,停下车来怠速状态下水温没有持续升高空调也慢慢制冷,关闭空调冷却风扇也照样工作不会停,行车时水温明显上升接近水温警告表红线位置,怠速状态下水温在正常范围之内!

实车检测:接车进行试车,当车行驶到六十迈时水温有明显上升的迹象,关闭空调故障依旧!

打开发动机舱发现水箱存在开锅的现象,冷却风扇处于高速运转状态,用手触摸水箱上下水管发现温差较大,上水管明显烫手,下水管属于温水的状!

故障分析:从上述情况来看可以判断发动机冷却液冷却系统,没有大循环导致水温过高开锅,打开水箱盖发现如下图:

水箱内部全部都是污垢水箱堵死了,车主反映这车没有加防冻液只是加自来水,拆下节温器如下图:

节温器总成

也有一层厚厚的污垢,检查测试节温器发现水温达到一百度才会打开而且开度明显不够,这个车正常水温达到82度节温器打开工作发动机准备大循环,从上述的情况可以判断节温器损坏!

故障排除:更换节温器清洗冷却水箱发动机水道,添加防冻液试车水温正常,水箱上下水管温度正常空调恢复正常故障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