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本田能开多少公里(东风本田能开多少公里报废)

文:懂车帝原创 许博

[懂车帝原创 产品] 日前,懂车帝从官方渠道获悉,东风本田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e:NS1将于4月26日正式上市销售。新车定位小型SUV,内饰搭载大尺寸中控屏是其亮点之一。目前,该车已开始预售,e型版(CLTC续航420公里)预售价为18.00-19.00万元,e动版(CLTC续航510公里)预售价为20.00-21.00万元。

整体外观设计较为简洁,车身多采用平直线条

东风本田e:NS1是本田发布e:N全新纯电动品牌后首款亮相的产品,依托前驱的“e:N Architecture F”纯电架构打造V。东风本田e:NS1的整体造型源自本田此前发布的e:Prototype原型车,定位小型SUV,其车身尺寸分别为4390/1790/1560毫米,轴距为2610毫米。其车身采用了大量平直的线条,以达到在视觉上放大的效果。

车头采用封闭式格栅搭配修长的LED头灯

充电接口集成在徽标下方

新车前脸采用了纯电动车型中较为常见的全封闭式设计,而LOGO也采用了e:N品牌的设计,即可以点亮的“H”字样;该车的充电接口就隐藏在LOGO后方,通过方向盘左侧的开关即可打开盖板。据悉,新车的前灯组还具备“Heart beat 心动交互灯语"功能。

多辐式轮辋采用了双色涂装

车侧采用了一条平直的腰线,由前翼子板处直接贯穿至尾灯前端,而C柱虽并未采用溜背式设计,但还是有着比较大的斜度。多辐式的轮辋造型,搭配黑绿双色涂装,令车身侧面多了几分运动气息。新车的后门与缤智、XR-V类似,采用了隐藏式的门把手,而前门依然是传统的造型。

车尾造型仍与新一代XR-V十分相似

车尾部分,本田传统的“H”字样LOGO替换为了“Honda”字样的英文标识。同时,同时特装版车型还会配备尾翼,普通版车型并不具备;而贯穿式尾灯则进一步提升了车尾的辨识度。

内饰设计摆脱现有燃油车设计风格

新车在内饰方面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与本田的其它车型相比有了很大的突破。特别是在中控屏附近的区域,取消了大量的物理按键,并装配了一块尺寸为15.2英寸的纵置液晶屏,搭配矩形的全液晶仪表,为车内营造了更强的科技氛围。

配备全液晶仪表盘

配备15.2英寸的纵置液晶屏

中控屏下方配有type-C型号的USB接口、12伏电源和手机无线充电区域

配置部分,新车将搭载本田全栈智控生态系统——e:N OS,其中融合了Honda SENSING 36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

动力和续航里程都将提供两个版本共消费者选择

在动力系统方面,e:NS1将会提供两款动力,e型版电动机最大功率134千瓦,e动版电动机最大功率150千瓦,峰值扭矩均为310牛·米,官方称该车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在8秒以内。续航里程也将有两种版本,在CLTC工况下分别为420公里和510公里,均搭载三元锂电池。(以上数据均来自东风本田官方)

竞争对手及市场分析:

东风标致e-2008

广汽丰田C-HR EV

目前国内市场在售的纯电动小型SUV产品并不算少,而且也有一些合资车型可以选择,比如东风标致e-2008(官方指导价:16.6万-18.8万元)以及广汽丰田C-HR EV(官方指导价:22.58万-24.98万元),都是与东风本田e:NS1尺寸相近的车型,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形成竞争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