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T新车多少公里换机油(带t的车多少公里换机油)

中国有个词叫喜新厌旧,比如说刚买新车都会比较爱护,驾驶方面也会小心翼翼。我们也经常在网上看到一些汽车段子说自己是怎么“爱车”的:“车买回来得供着,我过减速带都下来推车,出门最好也别开车,能背着车走是最好的。”类似调侃部分车主过于爱惜车辆言论还有不少。新车使用注意事项真的那么多吗?哪些该信哪些不该相信?今天我们聊聊,新车使用,你该注意哪些问题。

问题一:新车磨合期要不要拉高速?

解答:新车磨合期内不需要特意拉高速的,首先新车磨合是给零配件磨合适应的阶段,能使齿轮之间更好的吻合,但车速不宜过快,一般不超过80;大家说拉高速是为了清理积碳,其次就算拉高速也可以等到行驶几千公里后再拉,新车还暂时产生不了如此多的积碳。其次,拉高速而不是跑高速!真正拉高速的意义,是要拉发动机的高转速。将每一个挡位的转速拉到5000转以上,这样才能让活塞和齿轮尝试高速的工作状态,达到拉高速的意义。


问题二:涡轮增压发动机都要加95号汽油吗?

解答:一般来说,很多带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辆,厂方都会建议使用95号汽油。所以很多车主就会认为只要是带T的发动机,就一定要添加95号汽油。事实上这也不是绝对的,不是所有品牌的带T车辆都必须使用95号。虽然市面上很多小排量2.0T的四缸发动机会要求使用95-97号汽油,但全新一代奇骏只要92号,经济性更高。


问题三:冬天热车到底是走着热还是原地热?热多长时间?

每年天气变冷以后,就会有车友开始问关于热车的问题,而在网上,热不热车也是一个有争议的话题,有人认为,原地热车很有必要,有人则觉得这样对车伤害很大。首先,我认为热车是有必要的,只不过这个“热车”并不是说,让大家打着了车一直等到水温正常再走,我们都知道在冷启动的状态下,发动机的燃烧效率比较低,电喷系统为了让发动机尽快达到最佳工况,会多喷油。如果你长时间原地怠速,发动机转速低,空气流通慢,多喷的汽油可是会让积碳更加容易的形成。

热车多长时间?地方温度不同,热车时间也不一样,如果是在广东地区,早上启动车子后,大概原地怠速30秒左右你就可以行车了,也就是先做一些开车前的准备(例如安全带、开导航、调整后视镜等)的时间。寒冷地区热个一两分钟也足够了,总之,所谓“热车”,最正确的方式是原地短时间怠速后慢走,而不是一直不走。

问题四:一键启动汽车不能一键启动?正确启动步骤是什么?

网上看到一个说法:不能直接启动,得先按两下两下等自检完了再踩刹车按启动,否则会伤车。首先,汽车工程师发明这个功能,目的就是为了简化机械钥匙时代启动与熄火的繁琐过程,按三次才能启动,已经失去了一键启动本身的意义。其实现在的行车电脑已经很先进了,在我们踩下刹车踏板按下启动按钮的时候,行车电脑在这短短的一瞬间,就已经完成自检的了,根本没必要特意先通电自检。顺便说个停车熄火建议吧,停好车后,踩住刹车,将车辆平稳停住,把挡位从D挡拉到N挡;拉紧手刹;脚刹继续踩住,将挡位从N挡拉到P挡;松开脚刹,按下一键启动按键,熄火完成。


问题五:汽车首保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做?

汽车首保时间是按照提车日期算,首保时间通常是3个月或3000/5000公里,不同厂家要求不同,但主要看哪个先到,以先到的为准。该去保养一定要去哦,新车保养除了换机油机滤,还要检查车辆轮胎气压、电气设备、油液等情况,正常进行车辆保养,能够延长汽车的使用寿命,减少不必要的汽车维修费用噢。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整理的新车使用注意事项了,除了好好开车,还要注重交通法规,行车礼仪,祝各位新车车主用车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