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量打拐什么意思(放量打拐是什么意思)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情报(ystz927)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具体投资建议。如需要操作,请注意仓位控制,风险自负。)

不少股民都认为成交量是最不会骗人的指标,因为唯一可以配合股价走势研判趋势强弱或趋势即将发生改变的就是成交量。重点研究量价结构关系,才是技术分析的根本。那么股民在操作时应该如何研判成交量呢?

我们将符合上述行情的成交量指标技术称之——放量打拐,“放量”指单位时间内的成交量比以前明显放大,“打拐”指打击股价由匀速运行到加速运行的拐点部位。

打拐的量形态有两种:

其一,缩量打拐,对于老庄股来说,绝大部分筹码都集中在庄家手中,庄家不卖出,散户手中也没有什么可买卖的筹码,这种庄股在加速度拐点时,不需要放很大成交量。

其二,放量打拐,这是因为第一上升速度末端的股价尚低,与庄家成本相仿,此时仍是新庄建仓机会。况且,散户的获利盘和前期的解套盘蜂拥而出,有充足货源,庄家当然照单全收,这时日成交量会成倍增长。

放量打拐概念意义形态:

1、概念:“放量”指单位时间内的成交量比以前明显放大。“打拐”指打击股价由匀速运行到加速运行的拐点部位。

2、意义:放量打拐的瞬间是爆涨临界点。对于事物,由量变到质量变,总有一个拐点,这个拐点是事物的临界点;对于股票操作,对应的每一种图形,都有一个起涨点,这个点就是爆涨临界点。爆涨临界点以前,线之下,是慢慢的涨,是匍匐前进;爆涨临界点,是“噗哧”窜出去,以后是跳跃的涨。(股价放量打拐的瞬间是爆涨临界点,过T 线的瞬间是爆涨临界点;股价过筷子线的瞬间是爆涨临界点;喷嘴喷出的瞬间是爆涨临界点;过老鸭头不准踏空,也是要求买在爆涨临界点上;扇股线更是把握股价在不同涨速变动瞬间的临界点。)

放量打拐形成原因:

庄家建仓之后总要拉升,才能够在高位派发。而在股价建仓区间,通常会有一条压力位在上面压制股价,不能让股价超过压力线。建仓完毕之后,可能会进行洗盘,也有可能会直接拉升,而这条压力线如果被放量突破,那就意味着庄家已经开始拉升股价,这就是放量打拐。

而庄家一旦开始拉升,就必须快速上涨远离成本区,通常该股上涨幅度会超过50%,涨幅太小,庄家没办法出货。所以放量打拐之后股价还会有较大涨幅,而且是以急剧拉升形式出现,所以如果能把握好放量打拐,这是短线快速盈利的好机会。

常见的放量打拐有三种形态:

1、由斜上速度拐为更大角度斜上

2、三种速度两个拐点

3、由水平速度拐为斜上

放量打拐的操作要领:

1、一般来说在个股60日和120日平均线以上的空间找到K线的几个高点,将其连成直线后我们称之为第一上升趋势,如上图的A、B和C点连成的直线。这样的上升趋势主要是因为庄家缓慢地收集筹码而形成的,所以一旦庄家完成收集筹码的任务,会有两种可能:其一是洗盘,把混入进来的散户吓出去;其二是快速拉升,这往往是利好刺激,来不及洗盘了。

2、上图中D点发现股价突然急升,K线突破第一上升趋势,这就意味着股价上升速度加快,将进入第二上升趋势。这个时候个股趋势会有一个拐点,那么此时就是一个最佳的买入点,所谓打股票,就是打在这个点上,称为打拐。

3、股票出现打拐后要注意成交量的变化,这个时候成交量一般会出现两种情况:其一是缩量打拐。因为这个时候绝大多数筹码都在庄家手中,庄家不卖出那么散户手中也没什么可作买卖的筹码,所以庄股在加速度拐点时,不需要放很大的成交量。其二是放量打拐。这是因为第一上升趋势末端的股价与庄家的成本相仿,所以此时仍是新庄家建仓的良机。况且,散户的获利盘和前期的解套盘蜂拥而出,有充足的货源,庄家当然照单全收,这时日成交量会成倍增长。

4、我们一般观看成交量放量程度都是看成交量柱状体的上升速度,见上图中的E点,红色量柱状体已到达10日量平均线的二分之一高度,而交易时间才36分钟,如此的放量速度,半天就会达到两倍量以上,这是明显的放量。那么,F圆圈处就是放量打拐的拐点处。需要说明的是,想要自动监控放量打拐点,用电脑分析软件可设定自动报警,也可设远程手机短信报警。

实操案例

案例1:斜坡打拐

当股价在上升途中,由A、B、C三个点的K线,形成了“第一上升速度”线,此时的上升角度较小,说明庄家还在缓慢的收集筹码;

运行到D点时,庄家筹码收集完毕,股价突然被拉升,并收出中阳线,此时成交量急剧放大。

当K线突破第一上升速度线时,意味着股价上升速度加快。第一上升速度进入第二上升速度时形成的拐点,是最佳买点。

案例2:平台打拐

平台打拐,意思是指股价在一个平台上运行,第一速度为水平速度,之后股价突然放量突破平台,进入第二速度上行。

如上图,A、B、C三个K线高点几乎成水平。之后突然放出巨量拉升,成交量较前期有三倍多。

形成拐点时,均线向上发散,同时K线向上突破了第一上升速度形成的压力线,进入第二上升速度。

之后的几个交易日成交量持续放大,说明股价上涨得到了成交量的支持,后劲十足。

以上两个放量打拐的形态形成后,涨幅均超过50%。可见,放量打拐属于短线暴涨形态。

最重要的是止损止盈!要以5日均线为准,如果跌破,立即止损卖出!

【若喜欢本文,可关注公众号越声情报(ystz927),获取最新的股票情报和交易技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声明:本内容由越声情报(ystz927)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