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启辰七座商务汽车多少钱(东风启辰商务车七座报价)

东风汽车拥有包括启辰、风行、风光、风神、风度等多个自主子品牌,其中风行是专注于MPV的品牌。东风·游艇是东风风行即将推出的一款紧凑型MPV,新车应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全系标配了三菱航天发动机,一起来看看吧:

东风·游艇的前脸采用了仿生学设计,设计灵感来源于鲸鱼尾,熏黑的进气格栅外部带有一圈贯穿整个车身的镀铬饰条。引擎盖上悬挂着全新设计的“劲狮”logo,虽说与兰博基尼的设计有几分相似之处,但也比此前的“双飞燕”logo时尚不少。全LED“泪眼”大灯造型别致,外侧延伸的竖向灯带与上部的三颗灯珠共同构成了日间行车灯,远近光一体式头灯支持自动大灯与高度调节。

东风·游艇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50mm/1900mm/1715mm,轴距为2900mm,相较于同级车型更大,但比中大型MPV还是差一些,整体来看三围尺寸还算出色。游艇在A柱处做了镂空处理,有利于减少驾驶员的视觉盲区,D柱的折角独具特色,复杂的腰线营造出了十分丰富的光影曲面,遗憾的是游艇依然采用了传统车型的开门方式,MPV专属的“侧滑门”依然缺席。双色柳叶式铝合金轮毂的造型与整车气质十分搭配,轮胎规格为215/55 R18。

东风·游艇的车尾较为敦实,后扰流板内部的三点断式高位刹车灯,“FORTHING”英文镀铬logo被安置在尾窗下部。全LED贯穿式尾灯规格较高,“凤羽”式示宽灯与“能量晶体”式流水转向灯均有所配备;后保险杠还带有波纹状饰条,排气低调地采用了隐藏式设计。

游艇的内饰基本沿用了T5 EVO的设计,大量仿木与真皮材质的混搭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多功能方向盘的造型也十分豪华。双联屏内置了风行最新的智能网联系统,圆形出风口借鉴了奔驰的风格。空调控制区域保留了实体按键,全新的“游艇式”电子档杆很是吸睛,陡坡缓降与电子手刹均做到了全系标配。

东风·游艇采用了2+2+3的七座布局,前排座椅与中排座椅均使用了电动调节,且座椅为三色拼接,航空头枕还带有“吼狮”烫金刺绣。作为一台家用MPV,游艇的空间表现与座椅表现无疑是优秀的,三排座椅还支持完全放倒。

动力方面,东风·游艇全系搭载了沈阳航天三菱4A95TD 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97Ps,峰值扭矩285N·m,动力参数可圈可点,传动系统匹配了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游艇还罕见地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可以说硬件水平不输同级。

综合来看,风行·游艇的综合实力十分出众,内外饰设计与做工细节都挑不出毛病,空间与动力更是达到了同级中上水准,唯一的遗憾就是侧滑门的缺席。游艇的预售价区间在12.5万~15.5万之间,竞争对手瞄准别克GL6、五菱凯捷、吉利嘉际以及传祺M6等紧凑型MPV,相较于它们游艇在车身尺寸方面有着明显优势,相信它能抢夺到一定的市场份额。

友友们,你们觉得风行·游艇怎么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