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公里多少油(1100公里多少油钱)

在全球电动化浪潮的推动下,新能源汽车在整个汽车市场中的地位变得越来越重要,而提到新能源汽车,不得不说的就是比亚迪。

凭借在电池领域和汽车板块的多年深耕,比亚迪不仅拥有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技术,在整车制造方面的水准也是越来越高,很多产品的口碑都不错,甚至还出现了一些爆款车型。

例如比亚迪最近推出的全新宋PLUS DM-i就备受关注,在网络上的热度极高,据说现在很多地区都是一车难求的状态,提车都需要等待数月。那么,它为何会如此受欢迎呢?今天就通过一次试驾的真实体验,和大家探究一下它到底有何实力?

满载实测油耗仍有惊喜

比亚迪宋PLUS DM-i作为一款主打家用的混动SUV,相信很多消费者关注它的主要原因,就在于它出色的油耗表现。既然大家都如此关注这个问题,那么我就根据此次的试驾,先和大家分享一下它的真实油耗表现。

在分享之前先和大家交代一下,我此次试驾的车型为比亚迪宋PLUS DM-i的110KM旗舰PLUS车型,也就是这个系列的顶配车型。

此次的试驾活动路线是从广州欧亚特4S店出发至深圳桔钓沙酒店,单程约180公里,沿途会经历城市、高速以及盘山路等多重复杂路况,是一次测试比亚迪宋PLUS DM-i综合油耗表现的绝佳机会。

先说结论,经过实测比亚迪宋PLUS DM-i的油耗表现确实值得肯定。因为广州目前的气温已经高达30多度,所以试驾全程车内一直都开着空调。并且为了测试日常真实油耗表现,试驾全程都是满载4人。

可就算在这样的极限工况下,比亚迪宋PLUS DM-i的最终油耗也仅为5.5L/100KM,这对于一台自重近1.8吨的SUV来说确实不错。由此可见,比亚迪的这套DM-i超混系统在节油层面确实有两把刷子。

得益于出色的油耗表现,比亚迪宋PLUS DM-i一箱油的综合续航能力可以达到近1100公里。这对于一台家用车来说,虽不是什么明显优势,但也能为消费者日常的使用体验带来一定的积极意义。

尤其是对于那些喜欢在节假日长途出游的小伙伴来说,真的是非常有吸引力。并且1100公里的续航能力,就算日常代步使用也能大大减少加油的次数,这些都极大的体现出了比亚迪这套超级混动系统的“省”!

底盘质感均衡,NVH优秀

除了“省”之外,比亚迪宋PLUS DM-i还具有“快、顺、静、稳”等超感性能。在此次试驾途中,因为有一段近30公里的盘山路,并且多是急弯、陡坡,非常考验它的动力。经过实际体验,比亚迪宋PLUS DM-i的整套动力系统确实表现很稳定,动力输出既快又稳。

虽然比亚迪宋PLUS DM-i的动力表现确实不错,但它在驾控的其他方面仍存在一定的进步空间。例如它的刹车性能,经过数次刹车体验,整台车对于刹车初段的调校过于激进,轻点刹车就会有较大的制动力,不够线性。

这在日常驾驶中会带来一定的不适感,尤其是对于后排乘客而言。所以,比亚迪宋PLUS DM-i如果能够在制动节奏的控制上进行一个更合理的调整,我觉得会大大增加整体的驾乘舒适性。

对于细小颠簸的过滤处理的非常到位,并且保留了清晰的路感,这一点非常值得肯定。但在驾驶过程中明显感觉,整台车的底盘对于大颠簸的处理明显不如细小过滤来的优秀。在经历一些大坑洼路面或者较高隔离带时,车身跳动明显,并且对于跳动的回弹处理不够柔和。

经过广州-深圳往返近400公里的试乘试驾之后,比亚迪宋PLUS DM-i的NVH表现给了我很大的惊喜。首先得益于它的动力特性,所以车辆在发动机方面几乎没有噪音传递;另外,在前排和前风挡双层隔音玻璃的帮助下,整车对于风噪和胎噪的抑制也做的不错,即使高速行驶车内也比较安静。

除了操控和舒适层面的体验,比亚迪宋PLUS DM-i在安全驾驶辅助方面的配备也极为丰富。像全景影像、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保持等等都有配备。尤其是它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和车道保持功能的实际体验都非常不错,反馈力度适中不会让人有紧张感。

熟悉的龙颜设计+旋转大屏

现在提及一辆新车,长得好不好看似乎已经变得非常重要了。比亚迪宋PLUS DM-i在比亚迪“Dragon Face 3.0”设计语言的加持下,至少是非常符合当下消费者审美的。

很多细节都做到了家族设计元素与美观性的相互融合,既传递了自己的产品调性,又彰显了自己的设计功底。

例如前大灯的设计,灯腔内部所采用的矩阵式结构不仅是时下流行的设计,而且造型形如龙爪,也非常符合“Dragon Face”的设计理念,点亮之后不仅极具标志性,而且视觉效果也常犀利。

形如“龙须”的前脸装饰面板,在现如今很多比亚迪的车型上都能够看到,尽管最初它是出现在比亚迪汉的设计上,但这一设计放在比亚迪宋PLUS DM-i的身上依旧非常契合。配合一个尺寸巨大的前格栅,整个前脸霸气的视觉效果营造的非常到位。

侧面依旧是非常熟悉的比亚迪设计风格,一条从头灯贯穿至尾灯的腰线,将车辆营造的颇有几分力量感,配合一条19寸的双拼轮圈,视觉上还是很有冲击力的。另外,比亚迪宋PLUS DM-i还为后排乘客提供了隐私玻璃,大大保证了后排乘客的私密性。

一个层次感非常强的尾部设计,将比亚迪宋PLUS DM-i的车尾营造的非常饱满。贯穿式的尾灯设计虽然大家已经见怪不怪了,但点亮之后的视觉效果还是值得肯定的。

两侧主灯体的结构依旧是与头灯遥相呼应的“龙爪”风格,但转向灯部分则是更显高级的流水设计,这一点还是挺惊喜的。

提到比亚迪,它独有的旋转中控大屏是不得不提的设计亮点。虽然这一设计从观感上来说存在较大的争议,但它用起来的体验感确实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这不单单体现在它的使用逻辑和画面布局上,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所提供的海量应用,对于日常使用的娱乐性有着极大的帮助。

另外比亚迪宋PLUS DM-i整车内饰所营造的高级感和科技感,也能让你的驾乘体验更均衡。无论是座椅的舒适度,还是像氛围灯这类的小情调设计,都在无形中提升了驾乘人员的舒适感,这绝对算是一种已经跨越纯视觉的超脱设计了。

在整车内饰的设计上,方向盘给我的体验感是最差的。首先它方向盘的尺寸较大,对驾驶并不友好;另外,它方向盘的位置虽然可调,但调整幅度并不大,甚至会出现遮挡仪表的情况。这可能会基于驾驶者的不同而不同,但我确实是遇到了这种情况。

综合来说,比亚迪宋PLUS DM-i在同级别中确实是一款极具竞争力的车型。在设计、配置层面,它已经完全达到了主流水平;除了一些小遗憾之外,整车行驶质感还是不错的,如果在底盘调校上能够更加均衡一些,我想它将会更受消费者的喜爱。

动力层面,比亚迪宋PLUS DM-i绝对是整个新能源板块的佼佼者,兼顾了动力和燃油经济性。这与当下消费者所想要的新能源产品不谋而合,我想这或许就是它备受关注的核心所在。希望在未来我们能够看到更多这样的产品,虽然它们也有不足,但最起码作为家用,它省油、省心,用起来也足够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