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票冲数据是什么(什么叫冲票)

我国大多数企业都会存在无票支出,导致税负高的问题,严重的会涉及到犯罪行为。很多企业都会买卖发票,虚开发票,找票冲成本等,这些行为对于财务人员其实很难做账。一些虚假行为会导致涉税风险,所以尽量别以身试税行为。

所以再次紧急通知,不要再用一些不正当的方法避税,对于无票支出,请立即停止!在金税大数据下,一不小心就会触碰税法。那企业如果面对业务真实导致无法获取发票的情况下,该怎么合理合法地取得相应的发票呢?现在除了国家统一的税收政策,其实还有一些地方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具体政策请往下看。

一、企业无票支出,运用个体户来享受地方税收政策:

企业可以通过改变业务方式来给企业达到节税效果。怎么改变业务方式呢?企业可以通过税收园区注册一家个体工商户(某中心、某工作室),用个体户来跟企业达成业务合作模式,然后用个体户去给企业开具发票。可能会有人质疑,个体户去承接业务,也会面临缺票问题。注意:个体户注册在税收园区是不需要进项成本票,而且还可以享受核定征收。个体户核定征收是以个人营业所得税纳税,个税税率是0.6%--1.2%。如开普票500万,500万*0.6%=0.6万。目前免征增值税,只需要缴纳个税0.6万。这样通过改变业务方式来给企业解决无票支出以及高额的税费。

二、地方收税政策:自然人代开

企业如果是一些实际支出,无法取得发票,比如:居间费、咨询服务费等,可以让个人通过税收园区进行自然人代开。园区自然人代开不需要成立公司,而且可以享受核定征收,征收后个税最低0.7%。收款100万的居间费,只需要缴纳0.7万的税费,不同的园区不同的税率。完税后附有完税凭证,不用担心年底汇算清缴,补缴个税的问题。目前很多园区代开已经暂停,所以能享受一天是一天。

注:以上两种方式都能为企业解决无票支出,企业老板及财务人员要积极了解地方税收政策,给企业做到合理合法的节税。企业入驻税收园区的必须保证业务真实,三流一致,依法纳税,不要虚开发票。需要了解更多税收政策,请关注——《轻言薄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