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兹多少公里换刹车油(阿特兹多少公里换刹车油和刹车养护)

车辆状况:2017款阿特兹,4年多行驶7.3万公里,无事故、无大修。

故障描述:车子保养时,发现刹车油管渗油。

刹车油管渗油可能是这些原因造成的:1,油管老化;2,油管接口密封垫老化;3,油管没固定好。

故障原因1:油管老化。

维修技师用举升机举起车子,观察四轮的刹车液压管是否细小裂纹、漏点,即可确认该故障。前轮刹车油管,随着转向和减震的变动而变动,车子行驶里程过大就会造成油管磨损,进而出现渗油的情况。

解决方案1:更换刹车液压管,并加注刹车油,然后排气。质保期内4S店免费处理;如果脱保,4S店的费用在300-500元左右,维修店的费用在200-300元左右。

故障原因2:油管接口密封垫老化。

维修技师用举升机举起车子,拆下刹车油管,观察刹车油接口密封垫是否有开裂、破损的情况,即可确认该故障。如果油管接口密封垫老化,就会有刹车油渗出。

解决方案2:更换油管接口密封垫,质保期内4S店免费更换。如果脱保,4S店的更换费用在100-2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50-100元左右。

故障原因3:油管没有固定好。

维修技师用举升机举起车子,拆下刹车油管,如果密封垫无破损、开裂的情况,即可确认油管没有固定好。如果油管没有固定好,就会造成刹车油渗出。

解决方案3:重新紧固刹车油管,质保期内4S店免费处理;如果脱保,4S店的维修费用在100-200元左右,维修店的维修费用在50-100元左右。

总结:经检测,案例中车子是由于油管老化造成的渗油,可参考解决方案1。对此,我们建议车主定期保养车子,定期查看刹车油液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