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校招到什么时候(华为校招什么时候结束)

文/香橙聊教育

说起华为,相信没有人不知道,是电子以及互联网行业的翘楚,更是国货的代表。

华为每年都会面向高校的毕业生招聘,给到的薪资待遇也是十分的诱人,进入华为工作更是很多毕业生梦寐以求的事情。

但炙手可热的华为门槛却一点也不低,更是大部分毕业生都够不到的级别,华为的门槛到底有多高?从今年公布的拟录名单也能看出。究竟这份拟录名单是什么样的呢?

“华为”公布拟录校招名单,普遍985毕业,难怪都想考名校?

众所周知,985高校因为名校的光环备受大众喜欢,不管是铁饭碗单位还是知名的私人企业都是如此,华为自然也不例外。

而像华为这样的知名企业,校招普遍也是面向985或者是211的毕业生招聘。几乎不会面向普通的毕业生招聘,这就是985的优势。而这次的校招公布的拟录名单,几乎清一色的都是985的毕业生,就连211的毕业生都很少。

而且每所大学招收的人数都不低于100人,像浙江大学更是招收了550人。虽然清北的毕业生招录的人数并不多,只有不到200人,却也同样都是985的毕业生。

这也难怪考生都想考名校,有了名校的光环,机会主动地就来了。而如果是普通的毕业生,即便是再努力,即便是收了你的简历,最后被带走的也只有985的毕业生简历。

这就是就业的现实。很多网友在看到这份华为的拟录名单后也是引发了不小的争议,直言不公平,普通毕业生还有出路吗?

“华为”公布拟录取校招名单惹争议,你怎么看?

引发争议的原因一方面是网友认为:如此做法不公平,毕竟普通院校也有黑马,应该给予机会。还有网友表示:所有的单位都对985毕业生很友好,给到的待遇也更好。

但大部分的毕业生都是普通毕业生,难道普通毕业生就没有出路了吗?而另一部分网友则保持反对意见,认为这样很合理,毕竟该努力的时候没有努力,谁让你没有考上985高校?

再说了,如果985和普通的毕业生享受一样的待遇,985还有存在的必要吗?努力和收获都是对等的。我个人也认为这样很公平,毕竟在该努力的时候没有努力,却要一样的就业机会。

享受一样的待遇,这不公平。因此,在我个人看来,华为招收的基本上都是985的毕业生,本就无可厚非,毕竟985的毕业生就是要更努力,也能创造出更大的利益和价值。

而华为公布的拟录名单也是给所有的学生提个醒,要想以后就业更容易,有更好的发展机会,就要努力学习,争取考上985大学。

考生想要考上985高校,各学科需要达到多少分才有希望?

由于高考的难度不同,学生的发挥也不相同,导致每年的985录取分数也存在很大的差距。但总体上并不会有太大的差距。根据往年的高考数据显示。

985大学的最低录取分数普遍集中在630分左右,排除强基计划以及特殊省份、特殊考生的情况下。像今年高考的难度比较大,考生的人数比较大,招生计划基本固定,这就导致录取分数有可能会高一些。

再加上要想选到好的专业,最好还是650分以上更加安全一些。这样来看,平均到各学科,语数外三科每个学科的成绩至少都得达到135分以上,而理综或者文综要达到245分以上才有机会。

这个分数看着是很高,可对于目标是985的学霸而言,其实分数并不是很高,语文上可能难了一些,但数学和英语140以上基本上还是很容易实现的。理综就更容易了,普遍都得在260分以上。

这样来看,考上985问题普遍不大。但对于距离985还有一段距离的学生而言,难度就很大了,毕竟成绩不是很好,再遇上今年这样有难度的考题。

很有可能就发挥不出真实的水平。由此可见,要想考985,学生平时还要注重练习和解题方法,最好加大计算量,这在后期的考试当中也会发挥很大的作用。

结语

华为公布拟录校招名单,清一色的985毕业生,由此也能看出,985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有多好。很多时候不是毕业生主动求职,而是企业主动伸出橄榄枝。

选择的主动权更多的是在学生身上,而不是在企业身上。至于薪资待遇更不用担心,大企业的薪资待遇绝对不会差,虽然年薪百万有点难,但年薪几十万还是很容易的。

华为校招的拟录名单,基本上都是985的毕业生,你觉得公平吗?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