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0越南币能买什么意思(10000越南币可以买什么)

按今天的汇率,1万人民币兑换3300万越南盾,在越南能干啥?我在越南生活了8年,给大家分享一点我所了解的。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人们的“私房钱”也越来越多,他们都拿着自己的“私房钱”去做一些自己喜欢的是,旅游就是其中一个。

尤其是最近这几年,在旅游热潮的带动下,很多国人纷纷走出国门到世界各地旅游,尤其是泰国、印度、老挝、马来西亚等最为受中国游客的欢迎,因为东南亚国家相对来说物价低廉,消费水平比较低的,中国游客不用花太多钱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旅途。

越南就是其中一个国家,是大部分中国游客都会选择的旅游热门国家之一,当地的经济发展算不上很好,但是旅游业的发展却非常好,著名的景点很多,吸引了广大中国游客。那这里的物价是不是真的这里低廉呢?10000块人民币在越南能做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出国旅游第一时间就是要订酒店,一个好的酒店能让自己的旅途加分,当地人说,在越南一些普通酒店,住一晚的价格要80万越南盾左右,换算过来大概就是240多块人民币,如果想住豪华一点的要200万越南盾,也就是差不多600块的样子,与国内的差不多。

当地人还说,如果吃饭只是去一些普通的餐厅的话,一顿的价格不会很多,要10万越南盾,也就是40块上下;好一点的大概需要500元人民币,但是分量非常足,什么都能吃到。海鲜这些比较实惠,份量足,质量好,当地水果的价格是非常便宜实惠的。



出国旅游就不可避免的要去一些旅游景点观光,出门就需要打车,但是越南出租车的起步价是比较贵的,建议先和司机谈好价格再上车;在越南打的平均下来5块钱一公里,如果是坐公交车的话需要2元人民币,特色嘟嘟车或者自己租摩托车也只要十多块,不是很贵。



所以如果你带上10000块人民币,在越南旅游个半个月还是没问题的,而且还是“豪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