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拍弹幕是什么意思(美拍弹幕可以看到是谁发的)

美图互联网技术沙龙第6期

邀你共享美拍技术盛宴

近日,美图公司从香港寄回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在这份中期业绩报告中,美拍作为旗下的短视频平台,交出了月活跃用户量 1.52 亿的成绩。从 2015 年到 2017 年,短视频和直播作为互联网最热的风口发展迅猛。美拍作为优质的原创短视频社区,上线当日即登上 App Store 榜首位置,连续 24 天蝉联 App Store 总冠军,成为当月 iOS 应用商店最热门的 app。每日平均生产 10w 场直播和 100w 个原创视频,视频播放量超过 10 亿,拥有超过百万的同时在线用户量,这些高度的用户粘性的背后是来自美图强大的技术支持。

9 月 23 日,在北京水立方举行的第六期美图互联网技术沙龙将从数据平台建设、监控体系建构、弹幕系统演进和直播体验优化几个维度,对美拍技术做一个全方位的分享和解析、交流如何通过大数据发现高颜值短视频等有趣且有用的技术手段,与大家探讨更多关于未来的思考。

9 月 23 号,北京水立方,美拍技术盛宴与你不见不散!

主题介绍

本期主题:美拍技术解密

2015 到 2017 年互联网行业最热的直播和短视频迅猛发展,浪潮一个接着一个,美拍作为一个优质原创短视频社区,扎根一二线城市,凭借颜值和用户体验在这个浪潮中始终走在前列。目前美拍每天拥有 10w+ 场直播,100w+ 个原创视频,视频播放量超过 10 亿,超过百万的同时在线用户量。通过几年的积累,美拍在短视频及直播领域已经建立成熟的技术体系以及相关配套设施。本次专题将为大家解密我们在短视频及直播领域相关的实战经验以及对未来的一些思考,同时也会分享怎么来通过大数据的手段发现高颜值的视频。

议题介绍

1、朱逸 -美图数据应用实践:美拍推荐系统的发展

美图拥有海量的用户和海量的数据,随着业务的快速发展,数据的重要性越发明显,数据的需求也爆发式的涌现,对美图数据平台提出了一系列的挑战。在业务的快速发展过程中,如何建设一个高效开放的大数据平台,对数据进行分析挖掘,从数据中挖掘出更多的价值,并利用大数据进行精细化运营,已经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本次分享将会介绍美图数据平台架构的现状及其发展历程,分享我们在这个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及其我们的思考和经验总结,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启发。同时将以美图核心的推荐系统业务为例,深入展开说明在这个业务中的应用实践,希望与大家一起探索数据的应用与价值。

2、王关胜 - 美拍监控实践:构建立体化的监控体系

美拍是一个高颜值手机直播 + 超火爆原创短视频社区,月活跃用户数超过 1.5 亿。美拍是典型的使用融合云服务技术的产品,在关键的基础技术上建设有美图私有云服务,同时从容灾和弹性角度来看也大量使用了公有云服务,整体上是一套融合的云服务基础设施。这样的系统对监控和运维方面都会提出更大的挑战,历经三年的建设,美拍逐步构建起一套全方位、立体化的监控体系,更好保障业务的快速发展。本次分享就如何构建这样一套覆盖从客户端到服务端、统一化监控和报表中心的全方位、立体化的监控系统做深入探讨。

3、王静波 - 支撑百万级用户在线的美拍直播弹幕系统架构演进

美拍直播弹幕系统在2016年初上线,随着产品的快速发展和活跃度的提升,整体架构也在不断优化和演进,从最初的第一版在短时间内快速研发落地,到后来逐步能支撑起百万级用户同时在线。有不少明星和达人在美拍做直播,中国最受欢迎青少年偶像团体之一 TFBoys 于 16 年 6 月在美拍做直播首秀,前四场直播中共计有 2860.5 万人观看,26.23 亿次点赞,2980.7 万评论。在高收视率及互动率下,如何支撑高并发的读写以及保障服务的整体稳定性是系统设计的关键。本次活动将与大家分享整体的技术体系及其发展的历程。

4、朱磊 - 美拍直播流媒体架构及体验优化

历经两年多的发展,美拍直播从上线初期单一CDN和单一源站的方式,逐步演化为当前多CDN和多源站的方式,并朝着智能化融合调度的方向在不断发展中。在此过程中针对服务稳定性、成本和用户体验等方面也做了大量的工作,并也都取得不错的效果。本次分享将主要为大家解密美拍直播两年多以来在源站建设、CDN融合调度及其直播体验优化方面的心路历程。

讲师简介

朱逸:美图大数据技术总监

港中大硕士,长期从事大数据相关工作,具备多年数据挖掘与推荐系统实战经验。2014 年 8 月加入美图,现负责美图公司的数据体系的建立,包括数据平台的建设、数据基础设施的研发、推荐&搜索引擎、数据挖掘在内的后端大数据相关工作;

王关胜:美图运维技术总监

前新浪微博平台运维架构师,见证微博平台从几十台到万台规模下后端服务的发展历程,具有丰富的运维体系建设及其互联网业务经验。现任美图运维总监,负责 DBA、业务运维、大数据运维、CDN 技术支撑等方面的工作。

王静波:美图架构高级技术经理

2015 年 9 月加入美图,就职于架构平台部,目前负责部分核心业务和基础设施的研发工作,包括弹幕服务、Feed 服务、任务调度和基于大数据技术的质量监控体系等。十余年的后端研发经历,多年大型互联网系统研发和管理经验,对于构建高可用、高并发的大型互联网在线系统有较多实践经验。

朱磊:美图架构技术总监

互联网老兵,十余年大型互联网系统研发和管理经历,见证了多个大型互联网系统从起步到快速发展,丰富的社交和社区领域技术经验,做过百亿 Hits 量级的 API 平台,也做过同时在线千万的 IM 系统。目前在美图北京研发中心负责架构平台研发部门,负责多项核心技术研发工作,包括直播流媒体服务、容器化平台建设、音视频编解码、美图长连接推送服务等

时间:9月23日 13:30-18:00(含 20min Geek 讨论)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天辰东路 11 号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北小楼二层 北五环咖啡馆

活动名称:第6期 美图互联网技术沙龙

参与对象:企业中高级技术人员

参与人数:120-150人

路线引导:

地铁路线:8号线奥体中心站B2(北口)出,走至水立方北侧,进入3号门,直行20米右手边电梯2楼即到。

开车路线:导航“北辰西桥北公交站”,向北50米,即到社会停车场,停车后由5号安检口进入,步行至水立方北侧,进入3号门,直行20米右手边电梯2楼即到

感兴趣的读者请点击 阅读原文 抢先报名,仅剩少量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