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电机修霍尔多少钱(电动车电机霍尔维修多少钱)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会遇到电机霍尔损坏的问题,到维修店维修时,维修工为了安全图省事,经常会给我们换一个万能控制器来解决问题,那么电动车换了万能控制器,有什么优缺点呢?今天我们就来讲一下。

电动车换了万能控制器,对骑行来说是没有什么优点的,换万能控制器的主要优点是,这种维修方式比较安全高效,没有风险。那么维修工为什么更愿意用这种维修方式呢?这是因为霍尔元件看着很小,但更换起来很麻烦,在拆卸电机的时候,如果拆卸方法不当,很容易把电机边盖弄烂,这样很容易和客户产生纠纷,还要赔偿,所以很多经历过的维修工,一听说要换电机霍尔元件,就有点挠头,没准挣不了钱,还要倒赔一笔。因此现在很多维修工对坚持要更换霍尔的客户,要么委婉拒绝修理,要么收费较高,要么提前约定好如果磕破边盖,怎么处理。

换了万能控制器的缺点是,电动车在起步的时候,会“咯噔咯噔”跳几下才往前走,起步没劲,体验感非常不好,但走起来以后就平顺了,一旦停下来,再起步又会老样子,骑行的感觉非常不舒服。出现这种状况的原因是无霍尔的万能控制器,通过三根相线反向采集相位信号,定位比较模糊,不如霍尔元件直接采集的相位信号精准,这就是起步的时候比较困难的原因。缺少了霍尔元件的定位,电动车电池的续航能力也会受到影响,因为它比较费电。

所以,要想获得比较良好的骑行感受,霍尔元件损坏的,最好还是把它换掉。当然对于维修工的较高要价,我们也要给予理解,毕竟更换霍尔比较麻烦,且有一定的风险。好了,喜欢的朋友请关注转发,点赞评论,谢谢大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