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轩逸最便宜的多少钱(东风日产轩逸最低价多少钱)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将买车这件事儿提上日程。对于大多数的普通消费者而言,买台十来万的合资家轿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既不会形成过大的经济压力,又能解决基本的代步需求。面对数量繁多的合资A级车究竟该如何选择呢?近期笔者探店了解了日产轩逸的市场行情,看看这款车是否符合大家的预期。

不可否认的是,轩逸这款车的销量表现是相当不错的,常年占据同级别的销量榜首,堪称合资A级车阵营里的“常青树”。据乘联会早前数据显示,轩逸在今年6月份共卖出41183辆,让竞品车型分外眼红。

经过换代之后的日产轩逸,针对外观方面进行了大刀阔斧的调整,对比上一代车型确实要年轻时尚许多。大面积的中网搭配“V”字形镀铬饰条,给整个前脸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感。车头两侧是造型犀利的头灯组,据官网介绍它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羽箭。

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641x1815x1450mm,轴距达到了2712mm,轩逸的尺寸要领先不少同级别车型。侧面线条比较简约,犀利的腰线给车身增添几分肌肉感。

相较于车头来说,轩逸的尾部设计要显得保守一些,包括后尾灯的样式都比较常规。其实这种偏向稳重的设计风格倒是挺符合自身家用车的产品定位,消费者的接受度要相对高一些。车底采用隐藏式的排气装置,看上去十分低调。

这一代的日产轩逸除了外观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内饰部分的调整同样是肉眼可见的。首先车内功能区的布局更加合理,来到座舱不会让人感到杂乱无章。其次车内用料和做工的水准也有提升,比如中控台上有大面积的软性搪塑材质覆盖,同时辅以白色缝线点缀,随谈不上有多么高级,但整体表现至少达到了该价位车型中等偏上的水平。

正如上文所说,轩逸的车身轴距来到了2712mm,与上一代车型是有一定幅度的升级。尺寸升级之后所带来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后排乘坐空间相对宽敞一些,以身高179cm的体验者作为参考,腿部空间接近2拳。这样的表现对于一款紧凑型轿车来说,显然是相当不错的。

动力方面,轩逸搭载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9kW,最大扭矩159N·m,满足国VI b排放标准。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从试驾感受来看,发动机的账面数据虽然不亮眼,但基本能够满足日常使用,80km/h范围以内的提速表现令人满意,只是高速超车不够从容。

第14代轩逸共有4款配置车型,厂商指导价的范围为11.90-14.30万元。假如说对轩逸这款车比较中意,但是不知道选哪款版本更划算。别着急,先来听听编辑的推荐。

从实用性的角度出发,笔者觉得2021款 1.6L XL CVT悦享版最具购买价值。原因主要分为三个方面,其一,这款版本的动力总成与顶配并无区别;其二,实用性配置较丰富,例如胎压显示、倒车影像、电动天窗、前排无钥匙进入等皆有配备;最后一点就是这款版本的定价较为合理,新车指导价12.99万元,目前市场上的终端降幅在6千元左右,裸车参考价大约在12.39万元左右,算上交强险、购置税等必要花费,以及商业保险,全款落地大概在14万元左右。

写在最后:有不少消费者在购车前会结合市场销量来做选择,其实这种方法我个人还是挺认同的,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一款车型销量高往往代表着大家认可它。轩逸的综合产品力不容小觑,且销量始终维持在较高的水平线上,在十万级的合资家轿领域内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