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翼传奇结局是什么(蝉翼传奇大结局)

自从武侠小说盛行之后,香港台湾就出现了难以计数的武侠作家,因为这个武侠题材很热门,可能让许多人从此吃上饭过上比较裕的生活。像陈青云、卧龙生就凭着一枝笔让自己和家庭衣食无忧。

有时候写武侠仅仅是为了能吃上饭,这是大多数武侠作家的真实写照。

但在台湾有一位叫奇儒的武侠作家,就相对有点低调和神秘了。

中间者为作家奇儒先生

如果单单提奇儒,恐怕知道的人不太多,但如果提下当年台湾版的武侠电视剧《蝉翼传奇》可能知道的人就会多起来了。

没错,当然的那部《蝉翼传奇》里面的蝉翼刀、天蚕丝与大势至无相般若波罗密神功,包括什么苏小魂,唐羽仙等等都让80后的人记忆深刻。

而这部《蝉翼传奇》的原著就是由奇儒的《蝉翼刀》改编的。

奇儒先生一共写了十多部武侠小说,都具有很深的佛理与禅机,也更让他的武侠作品别具一格。

但后来奇儒先生对佛法有了更深的理解从而退出武侠世界走上了修佛参禅的人生,从此世间少了一位武侠作家,多了一位李善单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