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复兴 歌词(走向复兴歌词简谱)

——9.28-9.29“我和我的祖国”大型交响音乐会节目单歌词赏析

有一种勇敢叫力量;

有一种选择叫坚强;

有一种声音叫雄壮,

我们的队伍向太阳。

我们的队伍向太阳,

跨过艰难困苦雨雪风霜;

我们的队伍向太阳,

走向复兴走向辉煌;

……

这首名为《我们的队伍向太阳》的军旅歌曲,是同名电视剧的主题曲,曲调硬朗、浑厚,歌词让听众心情瞬间振奋、昂扬,让我们不禁联想到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跨过艰难困苦正在走向复兴走向辉煌。

《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这部电视剧,带我们走进解放前夕的峥嵘岁月。该剧讲述了建国初期解放军第四野战军南下工作团科长郑大和战友们在西南征粮过程中的情感故事。该片以重温新中国军事题材电影为切入点,揭秘电影幕后佚事,讲述电影人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程,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形象诠释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成长发展以及军队和人民的关系。让人们明白:我们这支队伍之所以从无到有,决不屈服,英勇战斗,越战越强,是因为有一种精神深埋在每一个指战员心中。那种精神就是勇敢、无畏、忠诚、奉献。

一首荡气回肠的军旅歌曲将我们又带回那个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年代。

70年来我们披荆斩棘,70年来我们艰苦奋斗,70年来我们无数中华儿女在党的英明领导下,用勤劳的双手、智慧的头脑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使得满目疮痍的山河大踏步的走向辉煌的民族复兴。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俄建交70周年,陕西龙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西安唐晟玖合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特邀俄罗斯爱乐乐团,在9月份在西安上演名为《我和我的祖国》大型交响乐音乐会。向伟大的祖国母亲献上深深的祝福。

节目单

团 长 : 俄 籍 华 裔 作 曲 家 - 左 贞 观

指 挥 : 伊 戈 尔 • 苏 卡 乔 夫

女 高 音 : 安 娜 • 诺 斯 科

俄 罗 斯 爱 乐 交 响 乐 团 曲 目 :

一 、 管 弦 乐

1 、 柴 科 夫 斯 基 芭 费 舞 剧 《 天 鹅 湖 》 组 曲

2 、 柴 可 夫 斯 基 芭 费 舞 舞 《 胡 桃 夹 子 》 组 曲

3 、 苏 佩 轻歌剧《轻骑兵》序曲

4 、 比 才 《 卡 门 > 序 曲

二 、 约 • 施 特 劳 斯

1 、蓝 色 多 瑙 河

2 、 《 蝙 蝠 序 曲 》

3 、 雷 电 波 尔 卡

4 、 狩 猎 波 尔 卡

三 、 歌 剧 、 声 乐 作 品

1 、 威 尔 第 歌 剧 《 图 兰 多 》 卡 拉 夫 咏 叹 调 男高音

2 、 意 大 利 歌 曲 《我 的 太 阳》 男 高 音

3 、 古 诺 哈 巴 涅 拉 选自歌 剧 《 卡 门 》 女高音

4 、 威 尔 第 《 祝 酒 歌 》选 自 歌 剧 《茶 花 女 》 女高音 男高音

四 、 俄 罗 斯 歌 曲

1 、 俄 罗 斯 民 歌《 小 路》 男 高 音

2 、 《莫 斯 科 郊 外 的 晚 上 》 女高 音

3 、 《喀 秋 莎 》 女 高 音

4 、 《红 梅 花 开》 女 高 音

5 、 《三 套 车 》 男 高 音

6 、 《橄榄树》 男 女 重 唱

五 、 中 国 乐 曲

1 、 我 们 的 队 伍 向 太 阳

2 、 中 国 , 中 国 , 鲜 红 的 太 阳 永 不 落

3 、 我 爱 你 中 国

4、 陕 北 民 歌 : 圪 梁 梁

2019年9月西安,经典曲目将一一呈现于观众面前,还有更多惊喜在等着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