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利物浦大学在线课程(利物浦大学MBA)

来源:广州日报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令全世界球迷为之沸腾,也由此带动了大家对体育的关注。随着世界性的体育赛事越来越多在中国举办,中国的体育产业也在蓬勃发展,与体育相关专业的毕业生是市场上非常抢手的人才。然而,我国很多大专院校开设的体育专业课程还只是属于传统的体育教育范畴,难以满足体育人才市场化的需求。一些对此感兴趣的学生于是将目标瞄准了国外大学的体育专业。留学专家表示,国外的体育类专业侧重培养相关领域的专业管理人才,体育产业管理专业已发展成熟。

去哪些国家、哪些院校读体育相关专业比较热门呢?不妨看一下这份榜单——作为世界权威大学排名之一,ARWU软科(即之前的“上海交大版”世界大学排名)根据全球体育类院系各项指标进行排名,最终得出一份最新的世界大学体育类院系学术排名榜单。在这份体育学院排名榜单中,美国凭借多达78所的上榜高校数量再次名列榜首;数量排名第二的是英国,有39所高校入围榜单;澳大利亚虽然仅有20所高校入围榜单,却有4所高校跻身全球20强。

美国

体育管理专业毕业生年薪起点高

根据美国就业和薪酬统计机构Payscale的统计,美国体育管理专业毕业生的年薪起点是4万美元,毕业后3~5年的年薪平均为68200美元。

名校推荐

纽约大学:开设有体育管理本科专业,完成本科之后可以申请体育商业管理的M.S学位(文学硕士)。纽约大学的体育管理课程涉及金融、管理、法律、传媒、推广等领域。启德教育美国资深专家邓仪珍表示,纽约大学对考生成绩要求高,平均成绩要在90分以上(满分100分,下同);托福要求100分或雅思7.5分。

堪萨斯大学:以篮球发源地著称的堪萨斯大学同样有体育管理专业。其中硕士课程与北美社会体育管理协会(NASSM)合作,为学生提供非常多的实习机会用以丰富阅历。申请堪萨斯大学建议平均成绩保持在80分以上;托福80分或雅思6.5分。

密歇根大学:具有强大的体育教学实力与丰富的体育活动,体育管理专业设置在密歇根大学运动学院下,提供本科、硕士和博士三个学位,硕士项目由研究生院与运动学院共同管理。

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体育管理专业的学生主要学习体育的“经济面”——参赛团队和场馆的经济效应、体育消费者行为、关系营销、筹款和运营等。

哥伦比亚大学:体育管理专业十分有名,培养方向主要是一些职业团队、公共和私人的组织、媒体和娱乐机构,包括一些器械和重大活动的运作和管理方面的人才。还开设了体育管理硕士项目,是一个集全球体育管理、体育分析及数字体育等课程为一体的教学项目。

英国

读运动康复课程可考治疗师认证

去英国修读体育运动科学课程,毕业后能到学校的合作公司工作。学生如果修读运动康复学课程,在读期间将有机会免费考取REPs英国专业康复治疗师认证二级和体育教师职业资格证。

名校推荐

伯明翰大学:运动与体育科学专业由体育、运动与康复科学学院主导,联合临床实验医学院、医学院护理与物理治理系开设该课程。

拉夫堡大学:拥有27个先进的体育技术研究实验室,该校的体育、训练和健康科学专业涵盖体育市场与工业、体育管理研究方法、市场营销管理、战略管理等体育管理相关的课程。英国留学专家陈燕雯表示,毕业生有机会成为阿迪达斯运动管理培训生、足球俱乐部体育竞赛经理、政府健康政策研究顾问等。

利物浦大学:足球业MBA是利物浦大学的特色精英专业,申请该专业MBA需要大学本科毕业,平均分80分,雅思6.5分(单项不低于6.0),2年以上工作经验。毕业生多数在足球俱乐部或相关机构就职。

西班牙

学足球管理 实习可去皇马巴萨

西班牙的足球体育产业有很大的经济效应,相应的设施、管理、训练都有着一套非常完整和系统的体系。欧洲留学专家李宝丽建议,对足球感兴趣的同学,到西班牙学习体育管理、足球管理及运动科学等专业,将有极大的发展空间。

名校推荐

马德里欧洲大学:本科阶段开设有体育运动本科课程,在硕士阶段设置有体育管理、体育实体管理、体育法、体育营销、体育新闻传媒、体育训练与营养学、体育治疗、运动治疗与健康等硕士学位。大学与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深度合作,俱乐部的高管全面参与到教学中,并提供俱乐部的资源用于教学。

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开设有体育管理、体育物理治疗、康复和运动物理治疗硕士等课程,有机会在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实习。

澳大利亚

培养运动科学家

在澳大利亚,每年有不止一千万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专攻体育管理的商业管理人才将有很好的就业机会。

名校推荐

悉尼大学:澳大利亚留学专家潘妙霞介绍,悉尼大学的应用科学学士(运动与体育科学)专业,是把运动和体育活动与疾病预防、健康、康复、英语和体育表演等综合起来,旨在培养学生成为专业的运动科学家。该专业的毕业生将有资格申请成为澳大利亚运动与体育科学协会(ESSA)的成员,可以在体育行业、健身行业、健康机构、职业健康与安全机构、公共卫生机构、康复机构等领域从事工作。

格里菲斯大学:格里菲斯大学四年半全日制的运动科学学士专业和商科学士专业,教授生理和生物医学知识以及商业管理的知识和技能。

迪肯大学:商学院开设的商务硕士(体育管理),被知名学术期刊评为全球体育管理课程全球排名第7,毕业生薪资排名第5。

俄罗斯

体育大学

课程丰富

此次世界杯主办国俄罗斯,同样也有不错的体育类学校。如圣彼得堡国立体育大学,培养了超过1700名功勋运动健将和世界级运动健将。俄罗斯国立体育大学,体育类相关课程众多,如球类系、一对一搏击及实用运动项目系、搏击项目科系、周期性运动系、复杂轨迹运动项目系等。